令人愤怒 朝鲜染疫孕妇在隔离所恐怖遭遇(图)

发表:2022-05-30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全景图显示了平壤火车站外的一个空荡荡的公园,原因是平壤于 2022 年 5 月 27 日实施封锁以遏制 COVID-19 在平壤的传播
这张全景图显示了平壤火车站外的一个空荡荡的公园,原因是平壤于2022年5月27日实施封锁以遏制 COVID-19 在平壤的传播。(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朝鲜在13日首次承认COVID-19疫情爆发,迄今发烧病例已超过335万万,但由于缺乏筛检量能,所以大多仅能用发烧来判定确诊。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许多确诊孕妇遭迫在仓库、工厂、合作农场或者饭店等临时设施中进行隔离,更因此于分娩时不幸死产,可是当局除了每天给予2片止痛药之外,并未给予其他的医疗协助。

根据美媒“Insider”援引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有2名朝鲜居民披露,在平安南道进行隔离的孕妇们遭迫待在临时设施内,唯一可以取得的医疗协助,即是每日提供的2片止痛药,但却没有任何其他治疗,导致有部分死产。据称,所有朝鲜的COVID-19患者皆只拿到止痛药而已。

1名平安南道安州市的消息人士称,据她所知,在一家隔离200人的饭店中已出现了2例死产,甚至在新生儿死亡之后,当局并没有对产妇提供进一步的护理或者治疗,放任她们出现高烧或者产后忧郁,只有在COVID-19症状消失之后才能够解除隔离,这已经令许多家庭感到很愤怒。

据自由亚洲电台指出,朝鲜于过去一直声称“零确诊”,一直至今年5月13日才宣布出现了第一例COVID-19病例,金正恩政府就将合作农场、仓库、工厂或者饭店匆匆地改建成为隔离中心,而且确诊的孕妇亦被安置其中。

朝鲜隔离设施太恐怖 患者吓到隐瞒症状

朝鲜当地缺乏疫苗、特效药,以及专责病房等医疗资源之下,仅能透过封锁和隔离措施来进行防疫。尽管平壤当局立刻将重症患者集中送至隔离设施,企图借此来抑制感染扩大,可是当地的疑似确诊病例仍依旧暴增。

消息人士披露,因为当地的隔离设施环境非常恶劣,而且无法提供足够的食物,而让民众害怕会活着进去,却是死着出来,所以就算出现了COVID-19可疑症状,也不敢通报给上级,而故意隐瞒,致使疫情继续扩大。据了解,一旦被发现有发烧等症状之时,就会立即遭关进隔离设施,但有很多人进入隔离设施后,迄今无法回家,所以再度引发恐慌。

不仅COVID-19疫情扩散,此时又正逢朝鲜的缺粮期,已有许多民众没有足够粮食,却又无法外出寻觅食物,以致活活被饿死于家中。

朝鲜狂推偏方抗疫

而在没有防疫药物之状况下,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建议,除了未满周岁婴儿之外,如果出现咳嗽症状者,可以服蜂蜜;而有发烧者可服用止痛退烧药物;出现呼吸急促者应把窗户打开,以维持屋内凉爽。同时推广所谓的“高丽疗法”,建议轻症患者,连续5天于三餐饭后1至2小时内,并搭配热水服用4公克的“败毒散”、“安宫牛黄丸”或者“三香牛黄清心丸”;此外,还介绍了将金银花或者柳叶泡热水之民俗疗法,让民众每天喝3次。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BBC News)报导指出,朝鲜“劳动新闻”建议症状并不严重者可以饮用姜茶、金银花茶或者柳叶饮料。

最近朝鲜官媒采访了一对夫妇,他们提出建议早晚拿盐水漱口。据该国官方通讯社报称,已经有一千公吨盐被送往平壤,其用于制造“杀菌液”。有部分研究表明,以盐水漱口及冲洗鼻腔能够对抗引起普通感冒之病毒,可是几乎无证据表明可以用来减缓COVID-19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