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部4个表现提醒该“养心”了 教你3大招(组图)

发表:2022-06-0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跑步
养护心脏,平时养成多走动习惯,可促进血液流通,提高心脏机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承担着全身的血液输送,心脏的主要功能是身体组织接受使用过的血液和输送新鲜的血液去滋养身体。脸部4个表现提醒你该“养心”了,如何养心?教你3大招。

脸上4种表现 提醒你心脏“生病”了

1、嘴唇发紫

心脏是泵血器官,当心脏功能衰弱时,血液循环出现障碍,会导致嘴部缺血严重,呈现不健康的青紫色,在医学上也被称为“紫绀”。这种现象的出现,就是在提醒你该好好养心了。

2、舌苔有瘀血

健康的人群舌头是粉红色,且柔软、灵活。如果舌苔明显发紫还有瘀斑,则代表血液循环不好。如果伴随有胸闷、气短、上不来气,则水心血管疾病的征兆。

舌苔发红:可能是心火过于旺盛。

舌苔发白:缺血严重,警惕贫血性心脏病。

3、耳垂有褶皱

医学上称为“耳褶心征”,是心脏病变的一种征兆。多发生于冠心病患者身上,具体表现为耳垂上出现斜45度的褶皱。

4、牙痛

心脏病变后,会发出放射状的痛感,辐射到不同的部位,引发各种不明原因的疼痛,如:牙痛、肩颈痛、咽喉痛等。

容易伤害心脏的4件事

1、贪吃

心脏怕油,心血管怕堵,贪吃管不住嘴,会加重心脏的负担。

猪肝、猪肺、鸡心、腰子等动物内脏含有大量胆固醇,经常食用,会导致血液中总胆固醇含量迅速上涨,增加血脂黏稠度,堵塞心血管。

2、熬夜

经常熬夜,身体分泌的去甲肾上腺素会导致血流缓慢、血管收缩异常,血液中脂质、垃圾沉淀,心脏泵血压力加大,加速心脏病变。

3、吸烟

吸烟主要是燃烧过程中产生的烟碱、一氧化碳、尼古丁“惹的祸”。这些有害物质会干扰血液代谢过程,破坏血管壁内皮组织的完整性,加速动脉硬化。同时一氧化碳还会和血红蛋白结合,形成一种碳氧血红蛋白,携氧量减少,促使心脏病发。

4、酗酒

少量饮酒可是血管迅速扩张,对于增加血流量有一定益处。但是这个量是微乎其微的,一旦长期大量饮酒,酒精一方面刺激血脂黏稠度增加,血管壁受损,加速血栓堆积。另一方面还会使血压升高,冲刷动脉斑块下坠,堵塞血管。

心血管如果被堵,就容易导致心梗,我们应该怎么保护它呢?

“养心”3大招

1、多喝水

喝水的女人
多喝水可促进血液流通,喝水时加入一些清血管、养心脏的小植物效果更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水可促进血液流通,喝水时加入一些清血管、养心脏的小植物效果更佳。

菊花:减少全血比黏度,改善血脂高现状,减少血管堵塞;决明子: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解毒清热,减少血栓堆积;金银花:软化血管,减少动脉斑块形成,增强血管控制血压的能力。

搭配桂花、牛蒡根,可加速新陈代谢,排毒利尿,同时扩张血管,平稳血压,保证心脏供血量充足。

将上述5种材料搭配泡水,每天1杯,坚持1~2月,血管不堵了,心脏也慢慢变年轻。

2、少吃盐

盐,在饮食中随时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料,但是摄入盐分过多,血管平滑肌细胞会因钠离子的滞留变的肿胀,血压升高,不利于心脏健康。

3、多走动

没事多活动一下,可促进血液流通,提高心脏机能。但是很多人因为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外出运动,给大家推荐一个养护心脏的小动作:踮脚尖。

脚是第二心脏,踮脚尖走路可刺激心脏反射区穴位,刺激血液回流。建议每次走30秒~1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