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会敦促拜登延长川普对中关税(图)

发表:2022-06-07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7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主要工会正在向总统拜登施压,敦促拜登政府延长前总统川普对大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工会认为,美国政府必须从国家利益出发,以加强美国未来的经济。拜登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取消对中关税以对抗创纪录的通货膨胀

据Axios报导,工会领导人周一(6月6日)晚上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了一份正式评论,要求延长所有与中国商品有关的301条款关税

这封信由“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 Workers)主席托马斯.康威(Thomas Conway)代表”贸易谈判和贸易政策劳工咨询委员会“(Labor Advisory Committee for Trade Negotiations and Trade Policy)签署,他在信中说:“我们的政府必须从国家利益出发采取行动,以加强我们未来的经济。”

最近,拜登政府正在考虑放弃301条款关税的可能性,该条款影响到价值约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因为拜登政府期望通过取消那些对中关税来缓解创历史记录的通货膨胀。

美国目前的通胀率为8.3%,这显然吓坏了即将进入中期选举的民主党人。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周日(6月5日)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拜登总统已要求她和其他政府官员分析取消一些关税。

雷蒙多表示,出于对国家安全和保护美国工人的考虑,拜登政府已决定保留部分关税,包括对钢铁征收的关税,但可能会取消对其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包括家居用品和自行车,以缓解通胀。

她说:“这可能是有道理的,我知道总统正在考虑这一点。”

雷蒙多与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等一些拜登官员一起在幕后争辩说,取消一些对中关税可以降低消费者的成本、减轻高物价的痛苦。

另一边是美国贸易代表凯瑟琳.戴(Katherine Tai,戴琪)等官员,她认为美国应该对关税采取更具战略性的做法——既要保护美国工人,又要保持对中国的影响力。

戴琪在周一(6月6日)表示,不应该把抗击通胀的做法“单一关注”在降低对中关税上。她主张对美中贸易关系需要采取“深思熟虑的、考虑周到的、战略性的”方式。

随着创记录的高油价每天都在提醒美国人通货膨胀正在飙升,白宫正在寻找方法向选民们表明拜登对降低物价是认真的。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益普索(ABC News/Ipsos)最近的一项调查——没有政治上的争论——只有28%的美国人赞成拜登处理通货膨胀的方式。

拜登最近几周多次表示,对抗通胀是他的“首要任务”,但是拜登政府的官员们知道,他们能够迅速降低通胀的工具有限。

根据一项研究,高级官员们怀疑取消川普对中关税只会对整体通胀率产生微弱的边际影响,大约为0.26%。

拜登已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降低燃油价格,并很快计划访问沙特阿拉伯,沙特阿拉伯刚刚宣布计划增加石油产量。

劳工咨询委员会希望拜登政府能够加强国内生产和制造业,同时也需要美国商界更加认真地对待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潜在威胁。

康威在周一的信中还说道:“太多的美国公司未能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应对中共政策(CCP policies)带来的威胁。许多企业继续将生产和研发外包,损害了美国的竞争力和国家安全利益。”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NRF)就在5月18日写信敦促拜登总统降低或取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他们认为这可以对抗通货膨胀,使消费者价格降低多达1.3%。

代表包括沃尔玛(Walmart)和塔吉特(Target)在内的数千家零售商的NRF指出,美国进口商已经为中美贸易战产生的关税支付了1,365亿美元,这些成本主要转嫁给了美国消费者。

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多位两党参议员在5月25日联合致信拜登,敦促他继续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他们指出,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不是美国发生创记录通货膨胀的原因。

参议员们在信中说:“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通胀都与燃料和食品有关——这些行业与从中国的进口无关。为避免取消关税带来巨大的战略成本,我们敦促您以目前的形式保留对中国的关税,并在面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做法时运用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来维护美国的权利。”

根据经济政策研究所(EPI)的研究表明,川普的对中关税大部分是在2020年之前实施的,而现在的通货膨胀是从2021年3月份才开始的,也就是拜登开始担任美国总统两个月内开始的。

拜登上台后,立即撤销了前总统川普支持的一些能源开采项目和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证,这导致美国自己的石油产量降低、能源价格上升,并进一步推动了其它相关商品和服务的价格上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