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两党告诉拜登:对中关税非通胀原因(图)

发表:2022-05-30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5 月 26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个加油站公布的汽油价格,显示普通汽油的价格是每加仑4.69美元。美国正在面对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美国汽油价格于 5 月 10 日创下历史新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当天美国全国的的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 4.37 美元。(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5 月 26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个加油站公布的汽油价格,显示普通汽油的价格是每加仑4.69美元。美国正在面对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美国汽油价格于 5 月 10 日创下历史新高,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当天美国全国的的平均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 4.37 美元。(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30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的几位两党参议员联合致函总统拜登,敦促他继续对价值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制造产品征收美国关税。参议员们指出,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不是美国发生创记录通货膨胀的原因。拜登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表示要削减对中关税以应对高通胀和高物价。

这封信的发出日期是5月25日,联合签署人有共和党籍参议员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凯文.克莱默(Kevin Cramer)、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R-FL)、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和民主党籍参议员罗伯特.凯西(Robert Casey)与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参议员们在信中写道:“取消对中国的关税将损害美国在谈判中的地位,使许多美国公司和工人面临突然涌入的进口商品,并向中国发出信号:等着美国(取消关税)好于他们改变自己的非市场行为或遵守第一阶段协议。”

这封信发布之际,拜登和财政部长耶伦都表示,他们希望削减美国对中国的关税,他们声称这种做法将会降低美国消费者正在面临的高通胀率。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任期内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并就中国的非市场行为、不公平的贸易做法以及对美国商业知识产权的盗窃行为和黑客入侵行为,向中共发起贸易反击,对价值3,7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参议员们在信中还表示,鉴于中共在新疆和中国其它地区对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中共迫使香港人生活在其独裁制度之下,以及最近中共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现实,如果拜登政府无视这些重大的地缘政治忧虑,那么取消对中关税只会适得其反。

参议员们指出,拜登政府希望与中国政府在其它问题上有合作,但是“中国(中共)仍然固守着与美国价值观格格不入的技术民族主义——这是很难得到回报的”。

此外,参议员们在信中更加强调了,对中关税不是造成美国通货膨胀的原因。他们说道:

“最后,我们注意到(对中)关税不是当今(美国)通胀的驱动因素。关税不仅比当前的通货膨胀早了三年多,而且中国进口仅占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所含商品的2%,(取消对中关税)不会实质性地降低通货膨胀。

“事实上,我们看到的大部分通胀都与燃料和食品有关——这些行业与从中国的进口无关。为避免取消关税带来巨大的战略成本,我们敦促您以目前的形式保留对中国的关税,并在面对中国不公平的经济做法时运用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来维护美国的权利。”

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引述经济政策研究所(EPI)的研究表明,美国前总统川普向中国商品征收的关税与当前的通货膨胀之间没有联系。

在今年初的一份报告中,EPI阐述说:“(对中)关税的时机清楚地表明与通货膨胀没有相关性,取消关税并不能合理地抑制它。大部分关税是在2020年之前实施的,但通胀是在2021年3月才开始加速的。显然,通胀是由关税以外的许多因素驱动的。”

该份报告也指出,降低美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可能只会一次性降低0.3%的消费者价格,实质上对减缓当前的通胀几乎没有影响。

拜登于2021年1月入主白宫后,立即推翻了前总统川普的能源独立政策,并重新撤销了对一些能源开采项目和输油管道项目的许可证,导致美国能源价格上升,并进一步导致其它领域商品和服务的成本和价格的上升。

布莱巴特新闻网提到,拜登政府已经取消了美国对350多种中国制造产品的关税——这对长期将制造业外包给中国的跨国公司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

从2001年到2018年,中国受益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带给它的与美国的自由贸易,这让美国减少了370万个美国工作岗位,其中280万个是制造业岗位。在同一时期,至少有5万家美国制造厂关闭。

美国的这些大规模失业也伴随着中美贸易逆差激增。在中国加入WTO之前的1985年,美国对中贸易逆差总计60亿美元。到2019年,美国对中贸易逆差总额超过了3,450亿美元。

而2019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美国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的永久性关税将在五年内为美国创造超过100万个就业机会。美国制造业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因为每个制造业工作岗位都支撑着在其它行业上的7.4个美国工作岗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