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兩黨告訴拜登:對中關稅非通脹原因(圖)

發表:2022-05-30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26 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一個加油站公佈的汽油價格,顯示普通汽油的價格是每加侖4.69美元。美國正在面對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美國汽油價格於 5 月 10 日創下歷史新高,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當天美國全國的的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 4.37 美元。(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5 月 26 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DC的一個加油站公佈的汽油價格,顯示普通汽油的價格是每加侖4.69美元。美國正在面對創紀錄的通貨膨脹,美國汽油價格於 5 月 10 日創下歷史新高,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當天美國全國的的平均汽油價格達到每加侖 4.37 美元。(圖片來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幾位兩黨參議員聯合致函總統拜登,敦促他繼續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製造產品徵收美國關稅。參議員們指出,對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不是美國發生創記錄通貨膨脹的原因。拜登和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在表示要削減對中關稅以應對高通脹和高物價。

這封信的發出日期是5月25日,聯合簽署人有共和黨籍參議員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 R-FL)、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和民主黨籍參議員羅伯特.凱西(Robert Casey)與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參議員們在信中寫道:「取消對中國的關稅將損害美國在談判中的地位,使許多美國公司和工人面臨突然湧入的進口商品,並向中國發出信號:等著美國(取消關稅)好於他們改變自己的非市場行為或遵守第一階段協議。」

這封信發布之際,拜登和財政部長耶倫都表示,他們希望削減美國對中國的關稅,他們聲稱這種做法將會降低美國消費者正在面臨的高通脹率。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任期內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就中國的非市場行為、不公平的貿易做法以及對美國商業知識產權的盜竊行為和黑客入侵行為,向中共發起貿易反擊,對價值3,7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參議員們在信中還表示,鑑於中共在新疆和中國其它地區對少數民族的種族滅絕,中共迫使香港人生活在其獨裁製度之下,以及最近中共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現實,如果拜登政府無視這些重大的地緣政治憂慮,那麼取消對中關稅只會適得其反。

參議員們指出,拜登政府希望與中國政府在其它問題上有合作,但是「中國(中共)仍然固守著與美國價值觀格格不入的技術民族主義——這是很難得到回報的」。

此外,參議員們在信中更加強調了,對中關稅不是造成美國通貨膨脹的原因。他們說道:

「最後,我們注意到(對中)關稅不是當今(美國)通脹的驅動因素。關稅不僅比當前的通貨膨脹早了三年多,而且中國進口僅佔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所含商品的2%,(取消對中關稅)不會實質性地降低通貨膨脹。

「事實上,我們看到的大部分通脹都與燃料和食品有關——這些行業與從中國的進口無關。為避免取消關稅帶來巨大的戰略成本,我們敦促您以目前的形式保留對中國的關稅,並在面對中國不公平的經濟做法時運用您可以使用的所有工具來維護美國的權利。」

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引述經濟政策研究所(EPI)的研究表明,美國前總統川普向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與當前的通貨膨脹之間沒有聯繫。

在今年初的一份報告中,EPI闡述說:「(對中)關稅的時機清楚地表明與通貨膨脹沒有相關性,取消關稅並不能合理地抑制它。大部分關稅是在2020年之前實施的,但通脹是在2021年3月才開始加速的。顯然,通脹是由關稅以外的許多因素驅動的。」

該份報告也指出,降低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可能只會一次性降低0.3%的消費者價格,實質上對減緩當前的通脹幾乎沒有影響。

拜登於2021年1月入主白宮後,立即推翻了前總統川普的能源獨立政策,並重新撤銷了對一些能源開採項目和輸油管道項目的許可證,導致美國能源價格上升,並進一步導致其它領域商品和服務的成本和價格的上升。

布萊巴特新聞網提到,拜登政府已經取消了美國對350多種中國製造產品的關稅——這對長期將製造業外包給中國的跨國公司來說是一個重大勝利。

從2001年到2018年,中國受益於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帶給它的與美國的自由貿易,這讓美國減少了370萬個美國工作崗位,其中280萬個是製造業崗位。在同一時期,至少有5萬家美國製造廠關閉。

美國的這些大規模失業也伴隨著中美貿易逆差激增。在中國加入WTO之前的1985年,美國對中貿易逆差總計60億美元。到2019年,美國對中貿易逆差總額超過了3,450億美元。

而2019年的一項研究發現,美國對所有中國進口產品徵收25%的永久性關稅將在五年內為美國創造超過100萬個就業機會。美國製造業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因為每個製造業工作崗位都支撐著在其它行業上的7.4個美國工作崗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