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防长6月10日在新加坡将面对面交锋(组图)

发表:2022-06-09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图片来源:Olivier Douliery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将前往新加坡参加亚洲最大的防务峰会“香格里拉对话”,预计他将在6月10日与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进行首次会晤,并将就中共在俄乌战争和台湾等问题中的角色进行面对面交锋。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周二(6月7日)向《新闻周刊》证实,他们收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PLA)的正式请求,要求在周五(6月10日)开始并持续到周末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举行会议。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表示,会议的时间和地点仍在确定中。

这位官员周一(6月6日)通过国防部网站说:“我目前没有更多细节,只是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预计那个会议的内容将集中在管理竞争以及地区和全球问题上。”

据《新闻周刊》报导,奥斯汀和魏凤和都计划分别于周六(6月11日)和周日(12日)在这次亚洲防务峰会上就各自国家在该地区的国防政策发表讲话。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亲共的《南华早报》也在周三(8日)报导说:“一位接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消息人士称,预计中国(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和他的美国同行劳埃德.奥斯汀将在周五[6月10日]开始的香格里拉对话期间举行他们的首次面对面会谈。”

“香格里拉对话”是一个由亚太地区国家元首、国防部长和军事领导人参加的政府间安全论坛。该论坛活动网站称,此次峰会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会议,部长们在会议上讨论该地区最紧迫的安全挑战,参与重要的双边会谈并共同提出新的方法”。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每年在与论坛同名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组织对话。今年的香格里拉对话是自2019年因中国新冠病毒大瘟疫而连续两年取消活动后的首次活动。本次峰会将于6月10日至6月12日举行。

该活动网站上说:“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三世将于6月11日星期六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就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国防政策发表重要讲话。与此同时,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的讲话将于2022年6月12日星期日举行。”

奥斯汀曾于4月20日首次与魏凤和举行电话交谈,当时显示出美国对中共可能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的严重担忧。

原本奥斯汀一直希望与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通话,因为许其亮在中共的官僚排名上和对共军的军事行动的影响力上都超过魏凤和。

但是中共方面坚持只能由国防部长兼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魏凤和与奥斯汀通话。

每当中美官员见面时,台湾都是争论的焦点。拜登上个月亚洲之行最后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中国(中共)入侵台湾,美国军方将参与干涉。据《新闻周刊》报导,魏凤和可能在本周末与奥斯汀会面时寻求澄清。

中共与所罗门群岛新签署的警力和安全协议可能产生的影响也可能出现在奥斯汀和魏凤和的会谈议程上,因为该协议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都引起了焦虑。

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Kritenbrink)曾在4月表示,如果所罗门群岛允许中共在其领土内“建立事实上的永久军事存在、力量投送能力或军事设施”,美国将做出回应。

此外,俄乌战争也就是奥斯汀和魏凤和会谈交锋中的一个重要话题。

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持续100多天了,随着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场上陷入胶着拉锯状态,俄罗斯的损失和消耗日益严重。据悉,俄罗斯已经多次施压中共方面兑现其在今年2月初——即俄乌战争爆发前——承诺给俄罗斯的“友谊无上限”的援助。

《新闻周刊》报导说,奥斯汀可能会通过魏凤和再次提醒北京帮助俄罗斯躲避西方制裁的潜在后果。奥斯汀还会推动北京谴责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但是结果值得怀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