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挑衅背后危机重重 士兵战斗力史上最惨?(图)

发表:2022-06-10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媒刊登平壤市力浦区小三亭蔬菜协同农场洒农药的照片
朝鲜官媒刊登平壤市力浦区小三亭蔬菜协同农场洒农药的照片(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2年6月9日讯】近期朝鲜频频发射飞弹,被外界认为挑衅不断。现有媒体披露,其实该国现在可说是危机重重。

每年5月是朝鲜“插秧战斗”的季节,此时期都会动员大量的人力,不论是都市居民或者士兵,皆会被动员至田里插秧,尽管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状况,可是今年的状况又更为恶化了。

据《每日朝鲜》日文版引述消息人士讯息报导,5月中旬,朝鲜当局对全军下令动员前往农村地区,还强调在遵守防疫规定之同时,必须谨记插秧要及时完成,因此这将会左右今年的收成,所以要求全军在精神和肉体方面皆要好好支援。

不过,今年朝鲜遭逢旱灾,致使水稻插秧之时程严重遭到延误,就算大量动员人力,却要面临COVID-19的防疫规定,而导致行动处处受限,致使插秧进度不佳。所以目前当局以易于调动的士兵来作为动员主力。

报导称,朝鲜驻扎于黄海南道的朝鲜人民军第4军团,除了在上午进行思想学习,下午必须前往附近的农地去做农耕、拔杂草等作业,可是却没什么用。

就以一个新兵训练营为例,由于大部分的军人皆营养失调,已无法一天最少要进行6小时以上之农活,又加上无法移动去他处,以致不乏出现在日阴处休息打发时间之人。

另外,有些新兵因为忍不住饥饿,而常发生潜进民家偷食物之事件,这种情况让农民们很非常不满。然而,士兵的窃盗行径并不是近期才开始的,早于COVID-19疫情前就已经非常严重了。报导中指出,如今会变成这样,可能是因为粮食供给之结构问题,导致士兵时常饿肚子,而经常于动员目的地或者部队周围偷窃。

朝鲜史上最悲惨的军队?

2021年8月27日,“每日朝鲜”(Daily NK)援引消息指出,朝鲜当局从8月中旬开始,就实施双重甚至三重的安保封锁边境,且在边境部署特种部队与第七军团。可是由于民众于监视较松散之区域,仍然继续发生越界情事,因此平壤政府已经展开“完全封锁”边境地区。

自从2020年以来,朝鲜政府已经开始于三苏县与新浦县等边境地区,进行建造铁丝网与围墙,其声称是为了防止COVID-19疫情扩散,事实上是为了防止叛逃。

报导称,今年士兵们的食物已比去年更加短缺,使得营养不良得情况越来越严重,导致普通士兵可能会利用施工之时试图叛逃。因此,驻扎于阳江省的第10军团的少校以上的军官,已经被动员起来参与这次的建造围墙工程。

然而,就连这些军官看起来也像营养不良的样子。尽管少校、中校与上校皆被动员起来参与工作,可是他们的模样都非常瘦。因此当地人就讥讽称“以前是否有过这么悲惨的军队”。

朝鲜的乞丐军团

2018年12月19日,两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惠山市地区的民众一见到第12军团士兵时,立即紧急躲避。由于国家经济陷入危机,部队无法正常获得供应物资,导致第12军团的士兵们,就好像是乞丐军团似的。

“这些士兵们三五成群地到处偷窃与掠夺,及欺骗百姓。若对他们进行抗议,反而会大打出手。因此,百姓们称他们是‘乞丐部队’或‘马赫诺匪帮。”

据消息人士披露,有一些军人们还光着脚偷中国皮鞋,更常常涉嫌偷盗或强奸等各种犯罪行径。消息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士兵们会犯下此种罪行,主要是由于环境太恶劣,若不进行偷抢,恐怕就无法存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