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权贵享防疫特权?爆韩正遥控“高干区从未封”(图)

发表:2022-06-1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近日上海又传出有许多小区再遭强制封控。(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上海市自3月28日起因武肺疫情爆发紧急封控管制,到6月1日凌晨零时“解封”超过两个月。然而,近日又传出有许多小区再遭强制封控,有知情人士透露,上海高干区却从未被封,原因是有权贵打电话给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该区才免受封控。

上海市闵行区防疫指挥部9日宣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控制疫情风险,闵行区将于6月11日上午展开全员核酸筛检,采样时段采封闭式管理。但据上海卫健委9日通报,上海市在8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5例境外移入的无症状确诊者,上海市8日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都不在闵行区内。

相关消息传出后引发不小争议。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为什么每次都是周末封闭,封城前就是这样,跟犯人一样”、“一夜之间,黄浦、静安、北外滩、闵行、松江、宝山再来一次…有没有回到三月的感觉?”、“刚解封10天又要被封起来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海普通市民纷纷抱怨小区再次被控制,但也有知情市民爆料,上海康平路高干区从未被封过,原因是有老干部致电北京韩正表达了不满。

这名上海市民刘庆(化名)9日对《大纪元时报》透露,他居住于上海康平路附近。 “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封过,因为这里是上海市高干区,比较大的官全住在这里。”

据刘庆描述,先前曾有人奉命来贴居隔的封条,遭到一位老人出面阻止。 “那老人说,你们开玩笑是不是?不准弄。他马上就回去打个电话给北京了,他原来是韩正的人,韩正就是他提拔。他电话打给韩正。”此后这一带基本没有封过。

刘庆还坦言,“其实上海的核心办公地方就在我们这,叫所谓康平路办事处,市委就在这里,并不是在挂牌的地方办公的,所以我们这里感觉不出什么(封控)。我可以跟你讲,到现在我们的胡同就没封过,没严格封过,我几乎每天可以出去。”

刘庆认为当地环境较为特殊 ,“以前派出所、街道都知道,这里住的人,你不知道他们后面有什么背景,搞不好你得罪了哪一家。两家邻居吵架,你去调解,你不知道你得罪哪一家,明天可能北京就来电话。”刘庆说当地也有不少人验出阳性,但因为居住着许多有钱人和高官,因此不敢随便有动作,“你稍微搞偏差一点,可能你明天你这个什么派出所长、街道主任你就别做了。”

他还强调“康平路是个特殊的地方”,“你去问这个封(控)的命是谁下的,你找不到任何红头文件,是哪一级政府发出来要封的,谁都不知道,有人特地打电话到市政府,没有(文件)。现在防疫情是是第一位的,很多事都是胡作非为。上海封城封了两个月,你现在找不到任何人,对这个事负责。”

原上海金融界资深从业人士朱先生曾在上海生活 40 多年,他也指出,上海当局对人的阶层背景的划分会非常精确,对小区的情况掌握得很细。 “比如哪些是涉外的,哪些是红色背景,哪些是普通的外来人员。比如在高档小区发现疫情或者需要采取什么措施,和闸北、杨浦一些生活水平低的地方的对待完全不一样。”

针对上海将市民和权贵做区分,他直言:“据我所知如果是普通民众,特别是外来人员或普通民众聚集区域,一旦出现疫情,采取的手段会完全不一样。他们非常地分阶层,他特权阶层会区别对待,但主要是怕这些有能力的人把问题曝光。”

至于上海封城后出现的乱象,有市民将矛头指向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并在微博上说道,“上海市委书记应该承认错误并辞职下台。”、“无耻的政治人物毁了上海。”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是习近平主政浙江时的大秘,也是中共二十大入常的热门人选;上海市长龚正则曾与李强在浙江共事多年,属于习家军的储备军。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党内各派系争斗激烈。

英国《金融时报》5月8日也曾引用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咨询公司Cercius Group的CEO帕耶特(Alex Payette)的话说,“上海和党内发出越来越多的声音,特别是来自(副总理)韩正,要求习近平迫使李(强)下台。”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韩正,于2017年十九大进京之前,曾在上海官场浸淫近40年,早在1997年12月就已是上海市委常委。他在上海时被认为是江泽民家族的看家护院。现在上海许多大小官员仍与韩正关系密切,包括现任上海市委常委诸葛宇杰、吴清和朱芝松等。知情人透露,韩正进京后,一直和上海本地官员有直接联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