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去新墨西哥州面对山火和愤怒(图)

发表:2022-06-11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6 月 2 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拉斯维加斯附近,隐士峰/小牛峡谷(Hermits Peak/Calf Canyon)上的山火还在燃烧。新墨西哥州的山火已经燃烧了两个月,过火面积超过500 平方英里(1,300 平方公里),上面的 430 多所房屋被烧毁。已经追踪到的两起山火来源是联邦森林管理部门作为预防而实施的放火烧林措施失控所致。(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6 月 2 日,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拉斯维加斯附近,隐士峰/小牛峡谷(Hermits Peak/Calf Canyon)上的山火还在燃烧。新墨西哥州的山火已经燃烧了两个月,过火面积超过500 平方英里(1,300 平方公里),上面的 430 多所房屋被烧毁。已经追踪到的两起山火来源是联邦森林管理部门作为预防而实施的放火烧林措施失控所致。(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1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将于周六(6月11日)访问新墨西哥州,谈论他的政府为应对野火所做的努力。新墨西哥州的居民对于联邦林业部门竟然让他们自己放的火失控,并导致该州有史以来最大的山火火灾感到愤怒

据美联社消息,新墨西哥州的野火已在多个方面得到控制,但是在炎热和干燥的危险条件下仍在燃烧。联邦官员称,自4月初以来,野火已经摧毁了500平方英里(1,300平方公里)上的430多所房屋。

数千名居民流离失所,他们多是西班牙殖民者的后裔,也是贫困的农村居民。

调查人员在新墨西哥州追踪了两起野火源头,那是联邦森林管理部门作为预防而实施的放火烧林措施。本周,一群莫拉郡(Mora County)的居民起诉了美国林务局,以获取有关政府角色的更多信息。

新墨西哥州拉斯维加斯的居民拉尔夫.阿雷拉内斯(Ralph Arellanes)表示,许多收入不高的牧场主似乎不太可能获得赔偿,因为他们的已被大火夷为平地的小屋、谷仓和棚屋没有投保。

阿雷拉内斯也是一位前荒地消防员和西班牙裔社区倡导团体联合会的主席,他说:“他们有他们的日常工作,他们的牧场和农场生活。这不像他们有一个大的老房子或庄园——这可能只是一个非常基本的家,也许有或也许没有自来水。他们通常在周末留在那里给牛喂食和喂水。或者,也许他们有辆露营车。但是这些很多都被烧没了。”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已给新墨西哥州批准了890项救灾申请,价值270万美元,用于个人和家庭救济。

周四(6月10日),拜登政府将符合条件的财政救济扩大到供水设施、灌溉沟渠、桥梁和道路的维修。新墨西哥州的联邦众议员特蕾莎.莱杰.费尔南德斯(Teresa Leger Fernández)提出立法建议将为几乎所有与野火有关的财产和收入损失提供全额赔偿。

新墨西哥州居民詹妮弗.卡巴哈尔(Jennifer Carbajal)表示,她两次从将要发生的野火中撤离,地点是位于圣格雷.德.克里斯讬山脉(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s)山脚下的潘达瑞斯(Pandaries)的一个共享家庭住宅。这所房子幸存下来了,但是临近的大约50座房屋连同为当地市政供水系统供水的水箱一起都被烧毁了,导致那里如果没有卡车送水,当地居民就没有饮用水供应。

她说:“目前新墨西哥州北部的水利基础设施没有长期计划。”

卡巴哈尔提到,被山火烧得伤痕累累的莫拉郡的许多贫民社区的情况更糟,那里的家庭收入中位数约为2.8万美元,不到全美国平均水平的一半。

她还说:“他们经常以物易物,而且真的从来不用依赖外部资源。(从FEMA)申请贷款的整个想法对大多数人来说直接就拒绝了。”

新墨西哥州拉斯维加斯的乔治.费尔南德斯(George Fernandez)说,他的家人不太可能因为在偏远的矿物山(Mineral Hills)地区的一座被烧毁的房子而获得补偿,因为房子没有上保险,还有近一个世纪前由他的祖父母们建造的一个小屋也不太可能获得补偿。

费尔南德斯表示,在大火席卷来之前,他的兄弟已经离开这所房子而搬进了一个疗养院——根据现行规定,联邦政府不太可能直接赔偿,因为这所房子不再是主要住所。

他说:“我认为他们(拜登政府)应该为每一个有面值损失的人做出补偿。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很多钱,但是这(山火)是他们开始的,我认为他们应该这样做。”

拜登政府和民主党人很可能会利用这场灾难性的山火提醒人们关于气候变化的危害和紧迫,但是共和党人则会抨击这是民主党极左的环境政策导致的人为灾难。新墨西哥州是长期以来的民主党地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