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酒吧传播链涉15区 朝阳急停695家娱乐场所(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15 0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疫情
北京39小时新增本土感染者百例,天堂超市酒吧疫情涉15个区,朝阳区紧急关闭695家娱乐场所,北京仍在封控居民小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北京COVID-19疫情持续升温,39小时内再新增本土感染者104例,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波及15个区,即日起朝阳区共695家酒吧等娱乐场所紧急关闭,该酒吧负责人也被警方刑事立案。目前,北京仍在封控居民小区,并安排保安专门值守。

据大陆公开消息,6月14日16时,北京COVID-19疫情防控第365场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1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74例,涉及10个区,其中朝阳区44例最多,其次是东城区9例,西城区5例;普通型1例、轻型41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隔离观察人员7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6月14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0例,涉及8个区,其中朝阳区最多为20例,其次为东城区4例;轻型9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6月9日至14日15时,北京市累计287例COVID-19病毒感染者,均朝阳区涉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聚集性疫情。其中,酒吧到访人员213例,工作人员5例,续发关联人员69例。涉及15个区,朝阳区为重灾区144例,西城25例,东城22例,通州20例,丰台17例,昌平13例,海淀12例,大兴11例,门头沟7例,房山、经开各5例,顺义、怀柔各2例,石景山、密云各1例。

同时,继北京海淀区278家娱乐场所全部停业后,疫情重灾区朝阳区KTV等娱乐场所695家也被关停。

6月13日0时至14日15时,朝阳区新增感染者64名,14日新增“工体西路6号拾三酒吧”等风险点位51地,涉及多个超市、餐厅及理发店。朝阳全区酒吧、网吧、KTV、剧本杀等娱乐场所停业整顿,关停KTV173家,酒吧224家,网吧103家,剧本杀195家。地下影院、地下体育经营场所及青少年校外线下体育培训机构全部停业。6月13日起,朝阳区连续3天进行区域核酸检测,设立1447个点位。并将朝阳区平房乡姚家园东社区和西社区两区,即日起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此外,北京警方对“天堂超市酒吧”负责人刑事立案。

发布会通报,目前已对朝阳区天堂超市酒吧及相关负责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的行为,警方依法刑事立案侦查。对其涉嫌行政违法行为,市文旅、卫健、商务、市场监管、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已联合开展调查。

据《联合早报》报导,6月13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北京疫情暴发点天堂超市酒吧和海伦司酒吧实地考察,孙春兰强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快控制疫情,为中共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气氛。

目前,北京市疫情紧张,多则视频显示,北京当局还在封控小区,安装隔离铁板,配备保安值班守卫,有封控小区居民家门给上门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