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峰雾气中的神秘生物 苏格兰的大灰人(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6-20 0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峰 高山 Pixabay_2031539 作者 kinkate
迷雾垄罩的山顶存在神秘的“大灰人”(图片来源:Pixabay 作者 kinkate)

不列颠群岛的第二高峰本麦克杜伊山的山顶会出现一种名为“大灰人”的神秘生物,它出现时会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吱声响,诡异雾气将会垄罩整个山峰,遭遇它的人们都感觉到诡异的恐惧感席卷而来。

大灰人

苏格兰的民间传说中,不列颠群岛仅次于本尼维斯山的第二高峰本麦克杜伊山的山顶与山口会出没一种名为“大灰人”的神秘生物,据说它拥有很黑的头发与皮肤,它的身躯非常瘦弱,却拥有很宽的肩膀与很长的胳膊。通常他存在于山上的迷雾中,会在行进的登山者身后发出嘎吱嘎吱的砾石声响,让人们感觉山岳周围的环境弥漫着一股令人不安的感觉。

目击事件

大灰人的首次遭目击纪录发生在公元1891年,当时身兼教授职位与皇家地理学会成员的知名徒步旅行者J•诺曼柯利正要从本麦克杜伊山顶的石堆下山时,听见除了自己脚步声以外的一种嘎吱声响,似乎有人跟在他的身后,但根据声音判断每一步的距离却是自己的3到4倍。原先认为这不过是错觉,而且在迷雾中看不见任何东西,但令人毛骨悚然的嘎吱声却打破了他的否认,并且似乎有东西抓住了他的脚跟。后来他在巨石中堆中蹒跚前进4、5英里的距离后,接近罗蒂姆丘斯森林。此次事件后诺曼表示再也不会想回去那里,这件事后来在他于1925年公开时在当地传开,除了质疑者与支持者的争论外,也有其他登山者们纷纷出来说出自己类似的遭遇,同样在山顶不断听见令人恐惧的诡异声响。

公元1945年时,彼得•丹沙姆参与凯恩戈姆山脉的救援工作。某天,他在报告中表示有奇怪的声响与雾气不停靠近他的所在之处,感觉某种异常的压力越来越大,他随即立刻逃离那里。彼得的登山者朋友理查德•弗雷尔也表示山上存在一种抽象但感觉非常真实的存在,并在1948年听见一种强烈的歌声。理查德表示他在本麦克杜伊山露营时遇见一名朋友,对方醒来时感觉到一种无处可逃的恐惧感,在帐篷内向外看的时候,看见一个有着黑发的巨大人影在月亮面前。

公元1958年时,博物学家亚历山大•特温在《苏格兰人》杂志发表他在1943年遭遇大灰人的文章。当时他有10天的假期独自一人在凯恩戈姆山脉登山,亚历山大在某天下午抵达本麦克杜伊山峰顶时,突然雾气笼罩了整个山峰,阴暗而压抑的气氛席卷而来。他感觉一阵凶猛的狂风在巨石间穿梭,随后雾气中回荡一种奇怪、响亮的脚步声,并且出现一个诡异的轮廓朝他冲过来。亚历山大当下拿出左轮手枪朝人影连开三枪,但对方没有因此无法行动,于是他转身沿着小路狂奔,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冲回另一座山峰,他认为那正是传说中令人恐惧的大灰人。

解释论点

心理学家认为是人的孤立感或疲惫感,对于自然环境中给予的刺激而产生错觉、幻觉,导致人们有强烈的不安与焦虑感,也可能与某种超自然现象有关。有些人则认为某些大气条件加上太阳处于特定角度,让影子投射到周围的云层,形成一种巨大的人形影子,让人们认为那就是大灰人。

关于大灰人的真相究竟是什么?真是某种幻觉的产生,还是栖息于山顶的神秘生物呢?众说纷纭的情况下,最重要的仍是前往山岳地带时,千万要注意自己的身心状况,才能享受大自然的氛围,接触崭新的事物后,仍安全地回到自己的家园。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