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武器令买家头痛 购买背后隐藏惊人原因(图)

发表:2022-06-22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基斯坦向中国购买的F-22P护卫舰
巴基斯坦向中国购买的F-22P护卫舰。(图片来源:巴基斯坦Pak Army Zindabad PAKISTAN 推特)

【看中国2022年6月21日讯】近日美国安全专家破译了巴基斯坦情报,发现4艘(共)国制造、号称配备有远程、地对地及地对空导弹的护卫舰根本无法发射导弹。

根据《欧亚日报》(The EurAsian Times)报导指出,美国安专家法布里(Di Valerio Fabbri)发现了巴基斯坦在2005年向中国购买,并于2009年取得的4艘F-22P护卫舰其存在着缺陷,在搜索与跟踪雷达于大功率传输期间出现了故障,根本无法锁定目标。同时船上的IR17传感器也有缺陷,必须丢弃。它在某一种程度上已经让导弹失效,而破坏了关键任务目标之一。

另外,这些护卫舰的发动机曲轴箱与衬套中,更发现有高度退化的情形,其破坏了船舶中的冷却剂的化学成分。润滑油降解及隔振器老化致使发动机中的其他一些故障。

《欧亚日报》报导称,这并不是巴基斯坦首度遇到了中国制造的国防装备出现问题。在今年2月,巴基斯坦陆军从中国进口的VT4主战坦克及203毫米牵引式重型火炮,也面临了质量与可靠性问题。交付后进行测试与野外射击试验亦遇到了几个问题。

其实,除了巴基斯坦之外,约旦皇家空军和孟加拉国空军等买家,也曾经购买了中国制军武后,竟然发现不堪使用的情况。

夏威夷丹尼尔·井上亚太安全研究中心的教授吴翁(Alexander Vuving)表示,中国的军事硬件于发动机、电子设备,以及复合材料方面都普遍落后于美国与俄罗斯。吴翁指称,中国制造的武器不只技术方面低劣,且在战场上也没有经过测试,这似乎与美国与其许多盟友,以及俄罗斯的武器有所不同。

既然中国制造的军武有这些问题,为何巴基斯坦与孟加拉等国家还要向中方购买军事装备?吴翁认为,有许多国家买中国武器并不是为了要用于战场上,他们买中国武器之用意,更重要的是与北京保持良好关系。此外,对于第三世界的许多国家而言,他们在武器采购时,最重要之考虑因素在于价格与政治,甚至其中有腐败起着突出的作用。中国能够以低廉的价格来提供武器,且为负责采购之官员与中间人提供了高额折扣或贿赂。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