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建立全球自由联盟 协助三灯塔: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图)

发表:2022-06-2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篷佩奥
篷佩奥(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入侵乌克兰已满四个月,造成成千上万乌克兰平民死亡。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在本周五的演讲中批评中俄犯下的种族灭绝罪行,阐述了美国援助乌克兰打赢的重要性和方式,以及组建新的全球自由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Freedom)的必要性,以防止形成包含俄罗斯、由中国领导的泛欧亚巨无霸(Pan-Eurasian colossus)的霸权统治。

蓬佩奥6月24日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演讲称,乌克兰必须是自由的,自由需要力量和尊严,它不是免费的,而是人类所能获得的最珍贵的商品---“这是乌克兰教给我们所有人的教训。乌克兰人将其教给美国的孩子们,这也许是他们能被传授的最重要讯息。”

“普京正在实行有计划的种族灭绝

蓬佩奥批评,种族灭绝(genocide)正在乌克兰和新疆上演,普京是实行大屠杀的凶手(mass murderer),缺乏基本人性。只要他继续掌权,俄罗斯就将成为虚拟监狱,与其广阔领土接壤的任何国家都不会安全。

“按照1948年联合国的定义,普京非法发动战争代表了一场有计划的种族灭绝,即蓄意消灭一个民族。尽管每一次种族灭绝的情况不同,新疆也在发生一场种族灭绝。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场种族灭绝,就像斯大林设计的屠杀了数百万人的乌克兰大饥荒(Holodomor)……”

他祈祷俄罗斯能够重拾自己的灵魂,尽管普京为追求失落的帝国梦,强迫自己的国家签下死亡契约,走向疯狂的深渊,“只有在战争中,一个人才能既是大屠杀者又是连环杀手。普京就是这样。我祈祷俄罗斯将恢复它的灵魂,作为一个国家的灵魂。但只要它是由一个不关心他所造成的可怕屠杀或不关心人民的人所领导,俄罗斯就不能这样做。”

蓬佩奥认为,普京深知俄罗斯因腐败和人口崩溃而走向衰落,为了确保自己的统治,他觊觎顿巴斯的天然气和煤炭、乌克兰未开发的油田,还寻求永久控制乌克兰的温水港和能源管道。

蓬佩奥警告说,如果允许俄罗斯统治顿巴斯和乌克兰的海岸,普京接下来将寻求控制其他独立国家的能源资源,俄罗斯将成为化石燃料方面的主宰者。

“援助乌克兰符合美国利益”

“乌克兰将被并入寻求成为苏联残留部分的新俄罗斯帝国(Russian Empire)。九位总统,数一数吧,来自不同政党的九位美国总统以巨大的人力代价肢解了苏联帝国,允许苏联的重建简直难以想象。”他回顾历史指出。

蓬佩奥认为,与俄罗斯的宣传相反,乌克兰一直保持着自己独特的文化、语言和身份,在外国强征掳掠之际还能保持独特性是伟大民族的标志。

“乌克兰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他们在整个历史中都在寻求独立。美国的开国元勋们决定,有着共同历史的人、拥有共同未来的人、有共同目标的人都有权选择自己的道路。乌克兰也必须如此。”

他强调,美国必须采取行动支持乌克兰的领土完整,这符合美国的自身利益,也是一项深刻的美国使命。比如,支持乌克兰可以防止更大的欧洲冲突、一场几乎肯定会涉及美国军队的战争,因为美国对北约及其第五条款有着坚定的承诺。

此外,蓬佩奥认为,援助乌克兰美国破坏了俄罗斯-中国轴心(Russian-Chinese axis)的建立,“该轴心致力于在欧洲、亚洲和中东施加军事和经济霸权。这将进一步破坏美国人的生活和我们在国内的经济。”

蓬佩奥进一步表示,“事实上,通过向乌克兰赋予力量,我们向中国展示了入侵台湾的代价,或者坦率地说,向世界各国施加影响的代价,从而有助于挫败中国通过破坏半导体等商品的供应,发起一场破坏全球生活水平的攻击。”

为了打赢俄乌战争,蓬佩奥建议,美国及盟友需要向乌克兰提供最强大的常规武器,火箭、火炮、装甲和先进的无人战斗机、地对空导弹系统等等。

“世界舞台上的软弱、优柔寡断和抽身而退,会引发不必要的冲突。胆怯,在邪恶面前的胆怯,使暴君胆大妄为。能源已经被武器化,我们绝不应该允许俄罗斯或中国也将粮食和矿产供应武器化。”他说。

6月23日,美国官员宣布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也正在与盟国和伙伴合作,从乌克兰运出一些粮食。

扩大QUAD,新建“全球自由联盟”

蓬佩奥在演讲中表示,乌克兰人的勇敢抵抗会让中国三思攻台计划。“我相信习近平在向将军们发问,‘真的吗?你们能做到嘴上所说的吗?’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部分答案,在于我们在乌克兰的所做所为。”

台湾民意基金会21日发布最新民调显示,如果中国武力攻台,超过一半台湾民众不相信台湾可以抵御100天以上;台湾的防务部门23日通报称,当天解放军共派出22架次军机进入西南空域。

蓬佩奥强调,台湾已经是自由、独立的主权国家,美国需要做出正式的外交承认。自杜鲁门以来的每一位总统都认为台湾的存在对美国的国防至关重要。

他指出,台湾被攻陷将严重削弱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影响力,引发直接影响美国的武装冲突;台湾是美国的主要技术和经济伙伴,如果半导体供应中断,美国经济将步履蹒跚;还将移除针对中国军事突围的关键战略要塞,威胁到整个印太地区,包括关岛、夏威夷、日本和澳大利亚。

蓬佩奥建议,美国必须在印太地区扩大四边安全对话(QUAD),除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和美国外,还需包括韩国、英国和法国,美英澳三边联盟(AUKUS)也应该并入这个扩大的安全联盟。

“在我们当前的地缘战略重点之外,美国必须帮助建设三座自由灯塔(lighthouses for liberty)。这些灯塔应该集中在冲突激烈的国家: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它们可以成为联结全球自由国家联盟的新安全架构的枢纽,加强每个成员国的实力,并且及时将这三个堡垒与北约联系起来,以及新的扩大的印太安全框架,它们共同建立一个‘全球自由联盟’。这将使美国受益。”

他补充说,这种联盟的成形是为了预止而非挑起战争,“对这种联盟网络的需求是明显的,不能太快。世界已经变得太小,自由国家不能成为更大的联盟一部分,这将预防武装冲突而不是事后反应。”

蓬佩奥最后指出,普京试图摧毁一个伟大的国家,这场战争反而将整个乌克兰蜕变成让俄罗斯惧怕的、牢不可破的一柄剑。

“美国人民致力于看到乌克兰从这场战争中崛起,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国家,它将成为所有人的灯塔,向世界展示自由、决心和爱的至高无上。”他说。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