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习近平确定访问香港 似欲借此破除政治传闻(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6-25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6月30日,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2017年6月30日,习近平在香港石岗军营检阅中共驻港部队。(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5日讯】据中共新华社25日发布最新消息,习近平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

今年“七一”,习近平会否到香港参加庆祝活动曾引发外界很大关注。

江泽民、曾庆红派系一直对此极为关切,其控制下的网媒“香港01”于24日报导,连接大陆的香港西九高铁站内,近日出现大批带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字样的摄影器材。有政界人士估计,“国家领导人”可能坐高铁来港。

报导引述中国人大港区代表田北辰说,如果“国家领导人”访港,只会当天来回,并有可能先到深圳或广州,翌日早上搭乘高铁来港。
另据报导,香港科学园有员工近日收到“重要人物”参观通知。

中共全国人大港区代表叶国谦几天前也曾公开表示,相信北京领导人“七一”当天会来香港,参加庆祝活动。但官媒香港电台24日报导,叶国谦在当天早上的电台节目上改口,称目前难以确定北京领导人会否会来香港。

他说,今年是中共收回香港主权25周年,北京很重视,相信习近平就此会发表“重要讲话”。但目前港府官员有染疫风险,习近平改为网上发表讲话的机会很高。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上一次七一访港,是2017年林郑政府上任之时,当时6月29日至7月1日访港3天,除了出席庆回归大会和就职礼,还到石岗军营检阅驻港中共军队,并到访八乡少年警讯中心。 彭丽媛则探访幼儿园、安老院,并以广东话向老人们问好。

习近平访港,是他自疫情爆发两年多来,首次踏出中国大陆土地。 他上一次出访,还是2020年1月17日到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此次访港,或欲借此破除外界种种政治传闻、政治谣言。

最近一段时间,海内外对习近平不利的各种政治传闻、政治谣言蜂起,声势浩大。在这些如潮的政治谣言下,现在一些人开始打上了问号。

这些传闻、谣言内容花样百出,从习近平所谓的“禅让”、到习近平患上了各种绝症、到习近平被软禁在中南海、到习近平的军中大秘钟绍军被抓。

还包括“习近平已被边控”!

对于这些政治传闻、谣言,众多海外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发动的一场针对习近平的“超限战”,其幕后真正的操盘手是江系的二号人物曾庆红。

在中共内斗如此激烈的情况下,香港警方在中南海的要求下,表示要“总动员出动”。

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6月14日出席区议会会议后透露,警方去年初已开始筹划今年“七一”的安保工作,加强在线线下的情报搜集,为确保“七一”当日万无一失,警方将“总动员出动”,包括特动部队、后勤人员及辅警,亦会加派便装人员留意可疑人物或物品。

官方数字显示,截至去年 6 月底,警队的人数有 27648 人,而辅警则有 2986人,若总动员的话,有超过三万人供警务处长调遣。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