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富裕的5个国家 令人羡慕 (组图)

发表:2022-06-2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士
丹麦女王。(黄清摄影/看中国)

最近,德国安联集团发布了全球财富报告,对全球53个国家及地区的个人家庭资产和债务数据进行了评估,从现金、银行存款、证券、保险产品和养老基金在内的金融财富方面,对全球各国家和地区的人均净资产进行了排名。

在全球较为富庶的欧洲国家,一向以高收入、高福利令人羡慕,此次位居欧洲排名前五名的分别是这些国家。

第一名、瑞士

在2018年的全球资产评估中,瑞士击败美国荣登全球财富榜首,人均净金融财富近17.4万欧元。据最新统计,瑞士家庭财富自2000年起增加了39%。

瑞士人口约有847万人,超过60%的瑞士成年人拥有超过10万美元的资产。11%的瑞士居民是百万美元富翁,2600多个瑞士人拥有超过5000万美元的资产,980人个人净值超过1亿美元。

第二名、瑞典

在此次排名中,瑞典人均拥有净金融财富约9.8万欧元,名列欧洲第二,世界第三。

瑞典人口约有1000万人,近年瑞典经济增长强劲,股市和房市持续景气。在20岁以上的瑞典人当中,每5人就有1名净资产超过100万瑞典克朗。在退休的瑞典人当中,每3人就有1人是百万富翁。

今年来,瑞典人均年收入上涨22%,达到30多万克朗。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
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图片来源:Jonatan Svensson Glad /Wiki/CC-BY-SA 4.0)

第三名、荷兰

在此次排名中,荷兰人均拥有净金融财富约9.5万欧元,名列欧洲第三,名列第四。

据荷兰中央统计局的调查显示,荷兰人的年平均收入近几年从24900欧元上涨到了26100欧元,20岁左右的荷兰人平均收入约是1.6万欧元,20岁到25岁,年龄每增加一岁,收入增加2000欧元左右,从26岁以后平均收入2.9万欧元,39岁以后平均收入达到3.7万欧元。

第四名、比利时

在此次排名中,比利时人均净金融财富93580欧元,名列欧洲第四,名列第五。

比利时人均财富自2007年至今,涨幅约为17%,是欧元区国家中家庭财富涨幅最高的国家。

最新统计表明,比利时平均家庭财富为45万欧元,位居欧元区首位。

第五名、丹麦

在此次排名中,丹麦人均财富约8.8万欧元,名列欧洲第五,排行全球财富榜的第八位。

丹麦人工资很高,根据最新数据,2018年,在欧盟国家中,丹麦的平均工资最高,税前每月工资为5191欧元,税后为3270欧元。

丹麦人年平均工时为1559小时,按照每年240天的工作日计算,一天工作仅为6.5小时,因此,丹麦人也被戏称为“全球最懒国民”。

责任编辑:小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