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未列入WHO公卫紧急事件 台湾尚不需大规模接种(图)

发表:2022-06-27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没有要大规模接种猴痘疫苗或服用药物。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目前没有要大规模接种猴痘疫苗或服用药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宣称,尽管猴痘(Monkeypox)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不断扩散,令人感到担忧,但猴痘目前不被列入“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PHEIC)。台湾尚无发现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认为现在无需大规模接种猴痘疫苗或服用相关药物。

台视新闻报导,6月27日,针对对天花疫苗对猴痘(Monkeypox)保护效力的问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回应:“以前的研究显示,刚打的时候交叉保护力约85%,但像我打那么久了,保护力是不是还有85%可能是一个问号,但是多多少少应该还有一些保护力。”

台湾尚未发现本土猴痘(Monkeypox)确诊病例的情况下,庄人祥说:“猴痘疫苗、药物都没有要大规模接种或服用的状况,但因为有境外移入首例个案,针对此部分也跟药商做采购询问中。”积极争取第三代天花疫苗在今年年底前到货。

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网信息介绍,台湾光复初期(1945年),天花曾一度严重流行,因此,于1956年修订“台湾省种痘规则”,规定人民自出生至20岁内,应施行种痘(天花疫苗接种),并自1956年起进行全国民众之种痘。种痘分为定期种痘及临时种痘。定期种痘为每年一次(二月至四月期间施行),对出生后未满一年者接种。临时种痘系于厅长认为必要之场合,施行之。规定种痘时,须使用牛痘苗。人化痘浆或天花患者之痘浆、痘痂不得使用之。台湾自1955年起就未曾再有天花病例发生,因此自1979年起即停止牛痘接种,故该年以后出生之台湾民众均为未接种族群。

台湾“今日新闻”(NOWnews)报导,马偕医院医务部主任、台湾儿童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邱南昌说,中华民国68年(1979年)以前出生的台湾人,基本上都接种过牛痘疫苗(天花疫苗),现在医学研究结果显示天花疫苗对猴痘的防护效力达到85%。另外,猴痘与COVID-19空气或飞沫传染途径不一样,这个病毒接触性传染。

自由时报报导,对于如何分别接种过牛痘疫苗(天花疫苗)的问题,彰化县卫生局长叶彦伯称,中华民国68年之前都有接种牛痘疫苗,多数是在胳膊上接种,少数人是在大腿处留有接种的疤痕。接种牛痘疫苗(天花疫苗)后的疤痕呈现“凹下去,而且有放射状的线条”。

WHO:猴痘目前不是PHEIC

综合法新社、英国路透社报导,6月2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说:“当前(猴痘 Monkeypox)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这是WHO能发布的最高层级警戒,但召开委员会会议本身就反映出对猴痘在国际扩散的日增忧虑。”

但谭德塞还是对猴痘疫情的扩散感到担忧,他说:“我对猴痘疫情爆发深感忧虑,这明显是不断发展中的健康威胁,我和我在世卫秘书处的同僚正非常密切关注相关发展。”

目前,全球公卫紧急事件仅适用于COVID-19疫情与小儿麻痹症疫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