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前不平静 自8月起中国网络平台对用户进行身分认证(图)

发表:2022-06-28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 审查
中国国家网信办6月27日发布《互联网用户帐号资讯管理规定》,引发社会关注。(图片来源:FREDERIC J. BROW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中共20大下半年举行前,中国国家网信办27日发布《互联网用户帐号资讯管理规定》,要求自8月1日起,中国境内各网络平台业者必须对用户进行真实身分认证,且核验用户注册时提交的帐号资讯。

新华社报导,这项规定将于2022年8月1日起施行。规定提到,个人用户注册网络、使用帐号信息,含有职业信息的,应与个人真实职业资讯相一致;互联网机构用户注册、使用帐号信息,应与机构名称、标识等相一致。

这项规定并明确指出,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用户提供信息发布、即时通讯等服务,应对用户进行真实身分资讯认证;应对互联网用户在注册时提交的帐号资讯,以及使用中拟变更的帐号资讯,进行核验。

同时,网络资讯服务提供者应在帐号资讯页面,展示“合理范围内”的网络用户帐号协定位置归属地资讯(即公布IP所在位置),便于“公众为公共利益实施监督”。

这项规定要求网络资讯服务提供者,要履行帐号资讯管理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严格落实真实身分资讯认证、帐号资讯核验、资讯内容安全、生态治理、应急处置、个人资讯保护等管理制度。对违法违规注册及使用帐号资讯的情形,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中国国家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声称,推出这项规定,是因当前一些用户透过帐号资讯编造虚假身分、虚假职业资讯等,从事招摇撞骗等违法违规行为,损害公众合法权益。对此,规定要求个人用户注册、使用的帐号资讯含有职业资讯时,应与个人真实职业资讯相一致。

这名负责人还宣称,这项规定是规范网络用户注册、使用和网络资讯服务提供者管理帐号资讯行为的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也是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

对此,不少网友感叹说,“这是墙上加墙”、“(墙)又修高了”、“只要上网就肯定能找到你违法的事实”、“想整谁都一定能找到证据。所以在中国,你的存在就是违法,抓不住你不是你是否违法,而是想不想抓你。”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