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忠翻车 蔡奇一句话透露习近平连任成定局?(图)

发表:2022-06-29 1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20日,蔡奇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2月20日,蔡奇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报告提及,“未来5年”将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此言一出,舆论大哗。有分析人士认为,“未来5年”透露更重要的信息,已经被全网删除的这四个字暗示习近平二十大连任没有悬念。

蔡奇党代会称坚持5年防疫吓坏民众

6月27日,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党代会上做报告说,“未来5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此话经《北京日报》报道后,引发轰动和混乱。随后,新闻报导中的“未来5年”已删除,而网监也将微博等社交媒体上的相关字眼屏蔽。

该新闻引发了公众更多的疑虑和恐慌,特别点出“未来5年”发表评论,说北京人至少要做好五年思想准备。有人质疑道,“五年是怎么研判出来的。”

还有人说,“抗疫的最终目的应该是回归正常生活,而不是持续不断的抗疫,似乎所有的人都忘记了这一点。”“很多企业、很多人已经扛不住了,大家一点希望都没了。”

有网民嘲讽,“泄露天机了,看看经济与Omicron谁先清零。”

自由亚洲电台6月27日报导说,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蔡奇关于“未来5年疫情管控常态化”的报告,令其所在小区的居民陷入巨大的恐慌之中。王先生表示,他们小区有数千人,早前经历了新一波疫情下的高压管控,他们反问,“5年?甚么时候是个头啊?”

“未来5年”透露更重要的信息

6月27日下午,北京日报社长赵靖云在微信上称,新闻中“未来5年”的说法是记者误加的,这是媒体层面的“操作失误”等。

旅居在德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吴文昕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未来5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共会将疫情管控渗透到社会的全方面,不仅仅局限在北京一个地方。

他认为,中共透过上海及多地的封城压制内部矛盾,这种全面管治已延伸到“一国两制”下的香港,除《国安法》外,中共以疫情为由压制香港的抗争运动。

吴文昕说,共产党首先的是它的权力,它们发现利用疫情来控制老百姓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所以它们就要常态化,它们是真的想利用所谓防疫加强对老百姓的管控。

也有分析认为,蔡奇的讲话暗示习近平在二十大的连任没有悬念。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未来五年”这4个字包含了非常丰富的、甚至可以说是重要的信息。首先第一个就是北京“未来五年”将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这个表述释放的信号。因为为什么不是未来一年两年或三年,而是五年,因为这刚好是五年一次的党代会周期,也刚好是蔡奇这个市委书记及习近平这个总书记的下一次任期。

唐靖远表示,也就是说,这简单的4个字等于暗示了习近平连任下一个任期至少在蔡奇的眼里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