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顿饭满是心酸道尽贫富不均 平头百姓哀叹来世莫做人(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6-29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卖人员在北京一条街道上检查食品订单,示意图。
外卖人员在北京一条街道上检查食品订单,示意图。(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9日讯】最近大陆网络中传出三顿饭令人心情难过,一位是前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徐炳松,他办了一场隆重的生日宴,在座有许多官员;另一位是孔东梅的生日宴,一份流出的酒单总价超过600万;最后是一位北京的外卖大叔,晚上9点多他边哭边吃着塑料袋内的廉价食物,三人不同的餐食折射了大陆穷奢极欲与民生多艰的百态人生。

先说第一位徐炳松,视频里他正在庆祝自己的81岁生日,因为贪污腐败,徐炳松于1999年被判处无期徒刑。在座的官员中有徐的天涯沦落人俞芳林,俞是前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他同样因涉贪在2000年被判无期,说不定两人同为狱友,徐俞二人同座共享盛宴也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徐炳松的生日宴拍摄于本月22日,徐炳松特地介绍了俞芳林,因为他们为官一方时曾是搭档,徐炳松贪污金额为55万元,俞芳林后来居上贪了390万,这些钱现在看着不多可是放在90年代末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徐炳松隆重的感谢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副秘书长对他和他家人的“帮助”,他说,“我是时刻铭记在心,这情义,无法用金钱衡量、无法用金钱衡量” ,同时他还自我劝慰,“想开一点,对不对?睡完觉以后,记得起床,不记得起床很麻烦,希望在座各位挚爱亲朋好友跟我一样,愉快到老年……”

什么叫道德的沦丧,徐炳松的生日宴就是如此,叫来同样贪污被抓的搭档,感谢自己被抓后党依旧给了他“温暖”,同时告诫还没被抓的官员自己想开了,合着徐炳松认为自己被抓是运气不好,关了18年依旧没有认识到问题,如此恬不知耻世所罕见。

与徐炳松的高调相比,孔东梅则低调不少,要不是酒单外泄没人知道权贵阶层的生活原来是这么的高攀不起,孔东梅的母亲叫李敏,没错她是毛泽东的亲孙女,孔被认为和毛泽东长得十分相像。

孔东梅非常享受自己的中共红色基因,她留学美国后创办了北京东润菊香书屋有限公司,致力传播红色文化。此前她有着非常成功的两次创业史,一个是中国本土最大的拍卖公司嘉德拍卖,另一个是总资产千亿的保险公司泰康人寿,看看基因好的人做买卖都是大手笔。

总之,红色基因护体的孔东梅妥妥的是成功人士,不然她又怎能享用的起600万元的美酒。

都说贫穷限制了人的想象力,孔东梅一家不愧为财富排行榜前500强的权贵家庭,她的50岁大寿花费数百万,但对于起50亿的家底来说这几百万还真算不了什么,假如孔没有红色基因,凭她的能力是否能拥有天量的财富?答案自在大家心中。

6月23日,一位在北京送外卖的大叔一边哭诉一边吃手中的便宜食物,他说,“活了40岁,混了个啥,钱没挣到,孩子没时间照顾,现在都晚上9点多了,还得为几两碎银子奔波。好累呀,这辈子我把所有的任务都完成,下辈子人间再好我也不来了。”

与权贵人家的盛宴相比,这位外卖大叔的饭食可谓是寒酸到底了,他说的很明白,人过中年还得如此辛苦的为了家庭奔波,结果是付出的与得到的永远无法成正比,于是乎有了下辈子人间再好我也不来了的感悟。

活在当下,外卖大叔想要翻身谈何容易, 别说外卖大叔自己,包括其子女,奋斗一辈子都难以获得权贵手中千分之一的财富。一面是权贵财富如大风挂来轻而易举获得,一面是起早贪黑还在为一日三餐忙碌,社会的不公已经深深印在每个人的身上。

面对这样的差距与心酸,作为升斗小民如果能选择谁会想轮回在这个群魔乱舞的世道之中。窃钩者诛,窃天下者诸侯,被中共控制的大陆不正是这样黑白跌倒的世界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