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承建的津巴布韦议会大厦竣工 外界担忧安全(图)

发表:2022-07-02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津巴布韦 议会 大厦  安全
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日讯】北京政府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郊建设的新议会大厦竣工,耗资大约2亿美元。这座大厦将取代原有的殖民地时期的建筑,但是批评者对于大厦的安全及北京当局不断增加的影响力表示担忧。

据美国之音报导,北京当局很快要将一座6层高的新议会大厦交付给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 (Emmerson Mnangagwa)的政府。

新大厦位于距离首都哈拉雷一个小时车程的汉普登山新城,北京政府为大楼建设提供了2亿美元的资助。大厦由中国国有企业上海建工集团施工建设。

记者向上海建工集团援建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蔡力波询问了有关人们担忧北京当局可能在新建筑里安装窃听器的问题。

他笑着说道:“津巴布韦和中国是全天候伙伴,作为朋友,我们不能对朋友做这样的事。津巴布韦政府会授权安全部门对此进行特别检查。”

北京当局被控在其修建的位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安装窃听器。北京则对此予以否认。

津巴布韦当局淡化了外界对让中企承建新议会大厦的担忧。

津巴布韦议会大厦项目经理、工程师亨利·亨格维(Henry Hungwe)说:“从我自己的经验和我们开始至今的观察来看,我对任何事都不担心。但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好奇害死猫。让媒体自己去看,也许他们会找到一两件他们认为异常的东西。”

津巴布韦非洲大学政治学教授亚历山大·鲁瑟罗(Alexandar Rusero)表示,北京和哈拉雷也许关系友好,但是在津巴布韦议会大厦窃听的问题构成一个严重威胁。

鲁瑟罗通过WhatsApp说:“如今,我们有那样一个机构、那样一个基础设施,完全是由北京捐赠,我想这应该让我们去思考,这在多大程度上会对我们的自豪、我们的尊严和我们的主权产生影响。”

报导称,津巴布韦总统多次赞扬北京,称北京在该国的投资加强了哈拉雷的独立性。

另外,津巴布韦为了抑制恶性通胀和稳定汇率,中央银行6月27日将主要利率调高1倍多,达到了惊人的200%,成为全球最高。 

据法广(RFI)报导,津巴布韦的通胀年增率在两个月内翻涨了1倍多,从1个月前的131.7%,升至6月的191.6%。津巴布韦货币兑美元今年已下跌69%,至352.06美元。民众担忧2008年让积蓄消失的恶性通胀将卷土重来。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