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地疫情复燃 长三角区3省12市沦疫(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03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疫情
大陆疫情多地复燃,高风险区陡增到122个,长三角地区多省沦疫,陕西西安一处集散市场发现多感染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COVID-19疫情多地渐起,高风险地区陡增到122个。7月2日,大陆7省份新增本土感染者385例,安徽省最严重达292例,长江三角洲地区的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上海市均有新增。此外,陕西省西安市一处“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发现多名感染者,疫情形势堪忧。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7月2日,中国31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104例,其中本土病例75例(安徽61例,山东6例,江苏3例,陕西3例,上海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69例,其中本土310例(安徽231例,江苏56例,山东10例,辽宁7例,浙江3例,陕西3例)。截至7月2日24时,大陆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6万1256人,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49例。

一周时间,大陆长三角地区3省12市发现疫情,均与本轮疫情重灾区安徽泗县关联。

据第一财经报导,自6月26日以来,长三角地区安徽、江苏、浙江相继发现本土疫情,其中安徽宿州市泗县是疫情最集中的地区,一周内泗县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558例。截至目前,安徽泗县共有高风险区91个,中风险地区11个。近一周当地疫情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波及到了县外和省外多地。

6月30日,安徽宿州灵璧县在外县来返人员筛查中发现3名阳性人员。同日,安徽蚌埠市固镇也发现市外高风险地区来固人员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除安徽外,在长三角其他省份近日出现本土疫情。6月27日以来,至少有江苏徐州、南京、无锡、盐城、苏州、淮安,浙江杭州、金华等两省8市发现本土阳性感染者。截至7月2日,安徽全省排查出自6月10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共9136人,其中合肥、濉溪、固镇、灵璧等地零星关联感染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管控。

此外,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再现,绝大多数阳性感染者均来自于一处集散市场。

据西安官方通报,7月2日,西安市在重点人群中发现1名确诊病例,随后在后续排查中又发现5名初筛阳性人员(均在长安区),为该病例的家人和同院居住邻居。截至7月2日18时,西安市共排查出该病例的密接6人、次密接15人,已离安密接2名,共摸排出11个风险点位。3日西安市开展全域全员核酸筛查。

极目新闻报导,7月2日,西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5人均去过长安区韦曲街道简王井村陕西朝辉再生资源交易集散市场(大风尚再生艺术馆),该地已划为高风险地区,目前西安市新增1个高风险区和3个中风险区。3日有居民已经做过两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区附近商户称人流量明显减少,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不进不出。

西安官方通告中提到,7月2日所有省外来返安人员、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区县(市、旗)旅居史的人员,须在抵达西安之前向目的地街道社区、单位和酒店等留报备。西安市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民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证明方可正常通行。

据大陆多家媒体消息,7月2日山东青岛黄岛区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1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系集中隔离管控人员;同日,辽宁丹东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丹东市已宣布连续3天在主城区内开展3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另外,江苏徐州疫情紧张,7月3日升级8地为高风险地区、5地为中风险地区。7月3日浙江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紧急通知,受疫情影响,义乌机场即日起暂时取消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大陆5省7地设定高风险区,高风险地区陡增到122个,安徽省达99个。

据京报网报导,截至7月3日6时30分,中国大陆有高风险区122个,中风险区48个。高风险地区分别为安徽省99个(宿州市泗县91个、灵璧县8个),江苏省11个(徐州8个、无锡3个),辽宁省10个(丹东)、北京1个,陕西省1个(西安市)。中风险区分别为安徽省18个(宿州市),辽宁省14个(丹东市),江苏省11个(徐州5个、无锡5个、南京1个),陕西省3个(西安市),上海2个(静安区1个、奉贤区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