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引发举报潮 警察实名举报法医掩护罪犯(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7-04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民警王艳辉实名举报法医马士昌。
7月1日,警员王艳辉实名举报法医马士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唐山烧烤店打人案6月11日被河北省公安厅指定由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异地管辖后,民众仍质疑官方发布四名女孩的伤情鉴定。目前相关舆论及引发的民众举报潮持续发酵。7月1日,该分局警察王艳辉实名举报法医马士昌违法鉴定来包庇犯罪犯。

据万维新闻网3日报导,在香港主权移交中共25周年当天,警员王艳辉自拍一段长约40秒的视频,实名举报法医马士昌意图窜改替凶嫌开脱。

该视频显示,身穿警装的王艳辉指控说,“我是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警察王艳辉,现在实名举报廊坊市爱德堡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法医马士昌,罔顾事实,窜改结果,违法鉴定,以达到对犯罪分子的保护。”

王艳辉表示,“法律是一架天平,现在砝码烂了,还有什么公平可言?欢迎大家积极转发我的视频,以便让河北省司法厅、司法领导看到,及时与我联系,我将及时的如实的提交所有证据,谢谢大家。”

不过,这一位遭到同行指控的马士昌又是谁呢?据中国司法部在2020年1月19日发布的一份“司法为民好榜样”10人名单中,马士昌排名第2。

报导称,马士昌,回族,目前担任廊坊爱德堡司法医学鉴定中心机构负责人、法医临床鉴定人,是中国法网名录的知名专家,从事法医鉴定工作长达35年。2020年1月2日,马士昌被该鉴定中心公示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另外,外媒报导,3日网上传出一段视频,令人惊讶发现刚被查的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局长马爱军居然也在事发的烧烤店内。

据该视频显示,马局长当时就坐在被打四名女孩饭桌后方,而他还与短发白衣女有过简短对话,但当女孩们被暴打时,他却毫无作为,甚至回头对某人说了句,“搂走她(他)。”

时频人士周晓辉分析说,河北和唐山官方之所以对公众隐瞒如此重大信息迄今,原因不难猜测,那就是此事一旦曝光,会再一次重击中共警察原本就已经不堪的形象。

周晓辉表示,一个分局局长,应该也算得上是老警察,却见死不救,这是渎职还是玩忽职守,或是故意杀人?无需否认,一旦这件事被舆论推上了风口浪尖,必将引发民众的声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