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波及日本水族馆 企鹅水獭“拒吃抗议”(视频)

发表:2022-07-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膨波及日本水族馆,企鹅水獭“拒吃抗议”。
通膨波及日本水族馆,企鹅水獭“拒吃抗议”。(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受到全球通货膨胀影响,日圆兑美元走贬之际,日本官方公布,今年4月起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ore CPI)出现7年以来最大涨幅。日本中部神奈川县的箱根园水族馆在物价飙升后,转而喂食馆内动物较低价的饲料,却遭到挑食的企鹅与水獭“拒吃抗议”。

法新社报导,勒紧裤带的箱根园水族馆因应物价飙升,不得不舍弃一部分传统且比较昂贵的竹䇲鱼,转而改以价格较低廉的鲭鱼喂食馆内动物。

然而,新的鲭鱼饲料似乎未完全合乎馆内动物的口味,有些“挑食”的企鹅吃了低价鱼后感觉不喜欢就吐出来,而水獭竟“集体拒吃”。

水族馆馆长岛本大树对记者透露:“企鹅先是将鲭鱼放进嘴里,但还是因为不喜欢而吐出来。”

岛本推测,可能是因为鲭鱼体积大于企鹅过去食用的竹䇲鱼,才导致有些企鹅拒吃鲭鱼。他说:“它们察觉到有些不对劲。”

他又说,水族馆内水獭的挑食问题更为严重,它们一致拒吃较低价的鱼类。

馆方表示,竹䇲鱼的价格去年起因为捕获量变低而飙升2至3成,水族馆不堪负荷,才不得不调整动物饲料应映。

岛本表示,水族馆目前仍会购买一些竹䇲鱼喂食馆内动物,但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目前馆方并无完全恢复以往饲料供给的规划,除非竹䇲鱼的价格能降低至以前着状态,“这全盘取决于价格何时恢复正常水准”。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