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系统惹的祸?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遭红码(图)

发表:2022-07-0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镇银行 红码 河南 系统 储户 健康码
河南爆雷村镇银行的多名储户再遭红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河南爆雷村镇银行储户们在经历了6月份健康码被赋红后,7月7日,多名储户的健康码再次变红。显示异常信息来自河南。河南卫健委回应称,是系统切换的问题。

据《天目新闻》报导,多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反映称,7月7日晚,自己的健康码再次离奇变红,而自己并没有去过高风险地区。

从一名来自山东聊城的储户展示的健康码与行程码看,行程卡显示其并没有离开过低风险地区的聊城,但山东健康码已经变红,豫康码仍为绿码。

健康码下面一段文字信息显示:“异常信息由河南省推送,来自高风险地区未满14天,或未检测到第14天后核酸阴性结果。”

不但曾扫过郑州场所码的储户健康码变红,甚至包括自始至终没有扫过河南境内健康码的储户,也被赋予了红码。

一名女性储户称:“我从来没有扫过河南区域的健康码,但健康码已经两次被赋红码,即6月份一次与这一次。”

7月8日早上,部分储户在联系河南卫健委登记过信息之后,健康码转为绿色,但部分储户的健康码仍为红码。

据《中新经纬》报导,一名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的储户表示,自己居住地在广州,“已经是第三次被赋红码了”。这一次,他原本买了7月9日飞往郑州的机票,但7日晚上10点左右,发现自己的粤康码变红了,原因是河南省向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推送了高风险信息。

另一名身居广州的储户称,近期并没有去郑州的计划,但自己的粤康码也在7月7日晚变红。高风险数据来源是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河南省推送)。

一名家住辽宁沈阳的储户没有去过河南,但“辽事通健康码” 在7月7日晚也变为红码,高风险数据来源为河南省。

“健康码能够如此随意变来变去?”河南相关部门的操作,再次震惊了储户和网友。

此前的6月中旬,1317名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其中446人系入郑扫场所码被赋红码,871人系未在郑但通过扫他人发送的郑州场所码被赋红码。

储户的健康码为什么会再次变红?怎么变红的?而此时,与6月22日郑州通报部分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问题,多名干部被问责,仅仅过去两周。多家媒体就此联系了河南省相关单位。

7月8日,《中新经纬》以储户身份拨打郑州市12345热线咨询,坐席人员表示,河南省的推送不在该平台的监管范围,这边仅是郑州市的市级单位。

报导说,有储户提供了一份与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的通话录音,坐席人员称,只能将问题进行记录和上报,并指出,是大数据管理局进行的赋码。

《界面新闻》致电郑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称,没接到通知无法解释“河南省推送红码的原因”。同时表示,郑州市卫健委不是健康码赋码单位,没有赋码和转码的权利,只能告诉咨询者转码途径。

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值班室工作人员则回应,不清楚多位储户未到过河南但健康码变红的情况。

河南省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表示,不清楚健康码变红原因。

《天目新闻》在致电河南卫健委值班室询问时,对方称这种情况是因为系统切换所致。

有网友讽刺道,“这次聪明,怪系统上面了”,只是“切换怎么刚好都是当地银行储户?这种谎也敢撒?”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