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军演”阵容空前 美军为台海冲突做准备(图)

发表:2022-07-10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月22日,分配给航母航空队(CVW)2和CVW9的飞机飞越菲律宾海。作为美国太平洋舰队的一部分,分配到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攻击群、埃塞克斯号和美洲号两栖战备群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部队在行动。
图为文森号和林肯号航母攻击群、埃塞克斯号和美洲号两栖战备群及日本海上自卫队部队。(图片来源:US Navy/CC BY 2.0)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全球规模最大海上演习“2022环太平洋军演”近日在美国夏威夷群岛周边和加州南部及周边海域举行。正在访台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8日表示,他希望台湾未来也能参与环太平洋军演。美军太平洋舰队正司令塞缪尔.帕帕罗上将(Samuel Paparo)则说,因为“敏感的政治环境”,环太军演没有邀请台湾,但如果台海真的爆发冲突,美国会做好准备应对最坏的可能。

美国于6月29日至8月4日在夏威夷群岛和加州南部及周边海域,举行全球最大规模的“2022环太平洋”海上联合军事演习(RIMPAC),出动人数、军武装备号称史上最大规模。

今年共有26个国家、38艘水面舰艇、4艘潜艇和170架飞机,大约2.5万人参与演习。在协防东太平洋的美军第三舰队主导下,由旗下林肯号航母领军世界各国舰队展开军演,美国也派出多艘无人舰艇参演。

美国海军表示,此次军演是为了提高联合部队所需的“联合作战能力”、“抗打击能力”、“灵活性”,借此阻止大国在冲突各阶段所采取的侵略行为。

演习期间,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和太平洋特种作战司令部进行了实弹对抗演练,并和多国特种作战部队进行登船、搜索和扣押训练。

美国之音报导称,美军太平洋舰队正司令塞缪尔.帕帕罗上将(Samuel Paparo)8日表示,中国日渐增长的海军战力令人担忧。虽然正在举行的环太军演并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是却针对某些破坏国际秩序的行为。

在军演前,有报导说,美国打算邀请台湾海军参加,去年12月美国会通过的“2022年国防授权法案”文本中也明确提出,五角大楼应邀请台湾参与本次环太军演。但是最终台湾没有被邀请。

美参议员史考特:支持台湾加入环太平洋军演

中央社消息称,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联邦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8日表示,他希望台湾未来能加入环太平洋军演,台、日、韩为了捍卫自由,需要参与更多相关军事演习行动,以免共产中国或俄罗斯做错事。

史考特说,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改变了世界的想法,认为必须挺身而出捍卫民主,台、日、韩都很关心自身的安全议题,而美国是爱好民主自由的国家,他相信美国会在区域安全问题成为重要助力。

先前史考特曾提出法案,希望减少美国对台海政策的模糊性,让中国了解美国挺身捍卫自由的决心,并让中国知道若对台湾发动武力攻击,必然要面对经济制裁。

针对此事,帕帕罗上将表示,台湾没有被邀请完全是因为“敏感的政治原因”,是“政策决定”。他说,“台湾关系法指示国防部根据需要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并指示国防部准备好出现针对台湾的行动时进行干预。”

他强调,如果台湾问题不能和平解决,不仅国防部有这样的准备,美国的军人们也有这样的准备。“我希望台湾问题能够和平解决。但如果不能的话,我和其他许多人都准备好应对冲突。国防部有责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我们也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