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自比上帝 放话核战——如果国际做了这件事(图)

发表:2022-07-10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时任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出席克里姆林宫外的“弗拉基米尔大帝民族团结日纪念碑”揭幕仪式。
克里姆林宫试图以核战争的威胁来恐吓阻止国际社会的调查,并掩盖俄罗斯在入侵中涉嫌犯下的战争罪行。图为2016年11月4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时任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出席克里姆林宫外的“弗拉基米尔大帝民族团结日纪念碑”揭幕仪式。(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前总统发出令人震惊的威胁——如果国际刑事法庭以入侵乌克兰的俄罗斯涉嫌犯下战争罪而起诉俄罗斯官员,则可能爆发核战争。

据《法新社》、《纽约邮报》等多家媒体报导,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亲密盟友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扬言,如果美国帮助国际法庭调查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那么美国将感受到“上帝的愤怒”。

据悉,梅德韦杰夫在消息应用程序“电报”(Telegram)上对美国进行了长篇累牍的指责和谩骂,并警告审判俄罗斯战争罪将使“人类的存在”处于危险当中。

他写道:“惩罚拥有最大核武库的国家的想法是荒谬的......并且可能对人类的存在构成威胁。”

此前,普京及其官员发表了一系列强硬声明,提醒俄罗斯的核武库,以警告西方不要干涉莫斯科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的官方说法)。

梅德韦杰夫其人

梅德韦杰夫曾任俄罗斯总统、总理,目前担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

梅德韦杰夫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统,当时普京因任期限制而转任总理一职。

与他的前辈普京相比,西方普遍认为梅德韦杰夫拥有更为自由的理念。然而,最近几个月,他发表的言论听起来比最鹰派的克里姆林宫官员的言论都要强硬得多。

以平民为目标构成战争罪

美国已多次表示,支持对在莫斯科无端入侵乌克兰期间俄罗斯士兵的行为进行国际战争罪调查。

包括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和现任总统拜登(Biden)在内的美国各级官员、议员均谴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犯下了数量巨大的战争罪行。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上个月访问了乌克兰,讨论了未来对俄罗斯战争罪进行调查的事宜。

联合国、国际特赦组织以及美国等国的官员曾表示,俄罗斯军队在围困乌克兰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期间,轰炸平民目标构成战争罪;而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北郊城镇,如布查(Bucha),大规模屠杀乌克兰平民也显然触犯战争罪。

顿巴斯战役中俄军不分青红皂白轰炸前线和乌克兰后方 平民死伤惨重

虽然目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焦点是顿巴斯地区,然而,俄罗斯军队不时的发射导弹袭击轰炸前线后方乌克兰城市中人口稠密的区域,基本上都是非军事的平民目标。不分青红皂白的轰炸造成了大量平民死亡,俄罗斯军队的袭击被指控是“恐怖行动”。(详细阅读:1周内第3次 俄军炸毁满员居民楼 联合国揭骇人暴行

而在顿巴斯前线地区,俄罗斯军队一直采取凶猛、雨点般的轰炸将进攻城市“夷为平地”的焦土战术,这导致顿巴斯地区的所有城市中的留守平民每天都冒着被炸死的危险,而每天都有乌克兰平民被炸死。

英国国防部评估指出:“顿巴斯战役的特点是(俄军)前进速度缓慢,俄罗斯大量使用火炮,在此过程中炸平城镇。”“顿涅茨克州的战斗几乎肯定会以这种方式继续下去。”

俄军轰炸袭击造成平民伤亡 几乎每天都在发生

柳德米拉·布罗舍万讲述了7月1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港口重镇敖德萨附近发动导弹袭击后,她是如何从公寓瓦砾中获救的。据悉,俄罗斯对居民楼的轰炸致使21人遇难,几十人受伤。

“我们得救真是个奇迹。”布罗舍万说道。

她当时被困在一块混凝土板下,但幸运的是她未出生的婴儿是安全的。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军队使用更多的空袭来推进它们控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努力。7月6日,俄罗斯军队向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发射导弹袭击,摧毁了哈尔科夫国立师范大学的众多建筑。

7月6日,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斯洛文斯克的居民讲述了他们的市场和住宅区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的经历。据悉,该次轰炸造成至少两人死亡、7人受伤。

自由欧洲电台/自由电台7月8日消息,乌克兰地区当局7月7日报告,在一次空袭中,哈尔科夫地区至少有4名平民丧生,5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