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融风暴扩大 官方急启5万垫付方案 背后藏玄机?(视频/图)

发表:2022-07-1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 抗议
10日3000多位存户聚集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外维权,结果遭到警方围困、不明人士暴打,双方爆发流血冲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今年4月河南传出有多家村镇银行“爆雷”,全国40万存户的近400亿元完全领不出来。7月10日3000多位存户聚集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外维权,结果遭到警方围困、不明人士暴打,双方爆发流血冲突。随着事件持续升级,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11日发布公告,自15日起对村镇银行客户先行垫付5万元人民币。评论指出,这项公告明显可以正大光明赖帐。

河南村镇银行3000名存户无法领钱事件引爆社会争议。为平息众怒,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11日深夜发公告称,自15日开始对4家村镇银行帐外业务客户本金进行先行垫付工作,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

根据公告,垫付对象为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含)以下的客户,合并金额在5万以上者,将陆续垫付,相关安排待另行公告。另在资金垫付后,如果发现客户存在额外渠道获取高息或“违法违规行为”,将保留追缴垫付资金的权力,同时对于客户透过额外渠道获得高息,或是涉嫌违法、犯罪的资金,暂不垫付。

垫付工作由河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代理组织实施,要办理垫付的民众可以登陆微信小程式“村行垫付”进行办理。

河南 抗议
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11日深夜发公告。(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另据澎湃新闻报导,7月11日深夜,蚌埠银保监分局蚌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也发布公告称,对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账外业务客户也进行上述分类分批垫付工作。

随后,中共官方媒体纷纷大赐报导这项消息,并声称“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但当地存户质疑官方此举是用5万元进行“封口”或“维稳”,而这些存户也须为此作出“承诺”,包括停止维权,等候当局处理结果等。

河南抗议

河南 抗议

河南抗议

资深媒体人、自媒体《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分析指出,中共官方的这项公告明显藏有猫腻。

他进一步说明,公告称河南官方15日开始代垫本金,还给“单家机构、单人”合并金额5万元以下的储户,5万元以上的以后再“陆续垫付”。换句话说,只有小额储户可以拿到钱。 “公告还说,资金垫付之后,如果发现客户有‘额外渠道’获取高利息或违法违规行为,当局会保留追缴垫付金的权力。而且,如果对于‘额外渠道获取高息或涉嫌违法和犯罪的资金’,当局会暂时不垫付。”

“这就是猫腻所在!”唐浩指出,中共表面上让步,愿意把钱垫付给储户,但马上设下许多看得懂和看不懂的条件,“看得懂的,是只有5万元以下的小额储户可以先拿到钱;看不太懂的,就是所谓的‘额外渠道’和‘违法违规行为’,要怎么认定?”如果官方把金额大的储户,都找个理由说他们有“获取高利息”或“违法违规”的行为,那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赖帐了。

唐浩表示,“虽然官方在残酷镇压群众之后,终于给出了一纸‘代垫公告’,但最后究竟能有多少人拿回血汗钱?整个过程得花上多长的时间?”因此这次官方发出的“代垫公告”,无非就是中共惯用的一套危机应变与维稳伎俩,只是要以拖待变、化整为零、个个击破而已。

资深传媒人卓宪文也撰文称,中国金融系统功能之所以抗风险能力强,全靠存户消化。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这次储户“爆雷”事件。 “倘若事件发生在海外,民众存款会由保险公司承保,但如此庞大的金额势必会牵动更高一级的再保险公司”。但在中国,相关损失却要由储户及其家庭独自消化。早在两年前,遍布全国各地的P2P贷款爆雷事件,最后也以投资者血本无归告终。 “在北京尚未替房地产泡沫和地方债危机想好最终拆解方案前,这些储户可能只能沦为牺牲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