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BA.5变种肆虐 再感染有何新风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14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美国纽约市街角的一个新冠测试点(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2年4月,美国纽约市街角的一个新冠测试点(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奥密克戎亚变异株BA.5目前已成为美国新的主流毒株,很多地方夏季暂时摆脱疫情的希望破灭。新研究发现,再度感染新冠可能带来新的严重医疗问题、住院和死亡风险

综合《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导,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BA.5估计占最近美国新增病例数的2/3以上,目前美国平均单日新增病例为略高于10万,入院人数近日有所增加,但远低于1月的峰值。

目前BA.5社区传播水平较高,并且传播能力更强,一项主要由多伦多研究人员完成的新研究发现,2022年之前接种疫苗或从COVID-19感染中恢复,在Omicron变种蔓延时期几乎不能或完全不能提供免受再次感染的保护。 

白宫首席医学顾问福奇在7月12日的新闻会上说,该亚型变种与其它亚型变种相比,并不会造成更严重的症状或增加住院率。

白宫周二表示将把重点放在加强针、居家测试以及高质量口罩的可及性,并向免疫功能受损的人提供支持。

上周,纽约市建议在室内公共环境和室外人群周围恢复戴口罩。洛杉矶卫生部门也在考虑恢复口罩强制令。

数据显示,新冠患者中需要重症监护的比例仍然很低。死亡人数继续徘徊在每天大约300人左右,接近于历史低点。但许多地区的高感染率造成航班取消,人们的旅行计划泡汤,患病儿童不能参加营地活动和进入托儿机构,医院员工无法上班。

BA.5特别容易造成重复感染,即使曾感染过该毒株的人群也不例外。

美国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贾阿(Ashish Jha)周末表示,在疫苗和加强针覆盖率很高的葡萄牙,最近一波BA.5疫情导致该国出现大量重症和死亡病例。但南非春天BA.5疫情爆发后出现的死亡病例却很少。目前不清楚BA.5将在美国遵循何种传播路径。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系主任Robert Wachter等健康专家提醒,感染后可能出现长期症状。

再次感染有何风险?

一项新的研究(VA)发现,再度感染新冠可能带来新的严重医疗问题、住院和死亡风险。

自大流行初期以来,疫苗和先前感染提供的保护大大改善了Covid的结果,并且再感染通常不如最初的感染严重。然而,根据退伍军人事务部卫生系统患者研究的初步数据,每次新感染都有医疗问题的风险,包括住院、死亡和长期感染。

医生说,更具传染性的Omicron亚变体BA.4和BA.5的肆虐,预计会使再感染更常见。

弗吉尼亚州的研究发现,新冠病毒的再感染可能比最初的感染造成不太严重的打击,但每次感染都会为病毒破坏你的身体创造一些新的机会。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问题的累积风险会随着每次感染而增加。

在感染后的前30天,出现肺部和心脏问题等的风险最严重。这些风险大多会持续半年,并随着以后的每次感染而增加。例如,在100名再次感染和100名仅感染一次的人中,另外5名再次感染的人在六个月内出现了肺部或呼吸系统问题或心脏问题。

研究人员比较了三组人的电子健康记录:超过257,000人确诊感染过一次;超过38,900人感染两次或两次以上和超过530万人没有感染。92%再次感染者有过两次染疫。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健康安全中心高级学者阿达加(Amesh A.Adalja)提醒,VA研究针对的人群年龄较大,而且往往有多种合并症。

加州拉霍亚的生物医学研究机构斯克里普斯研究转化研究所的创始人兼主任托波尔认为,随着更具传染性和规避免疫的Omicron子变体BA.4和BA.5,再感染将变得更普遍。

美国CDC不追踪再感染。英国国家统计局(ONS)的新数据发现,与以Delta为主要菌株时相比,当Omicron变体流行时,再次感染风险高了7倍。

有研究发现,与首次Covid-19感染相比,再感染的严重程度要低得多。

疫苗的副作用

秋季向来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美国卫生部计划开展秋季加强针运动,以防范冬季可能出现的病例激增局面。疫苗生产商正在竞相升级疫苗,以应对包括BA.5在内的奥密克戎亚型病毒株。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现在所有的疫苗都是紧急状态许可,现在没有任何一个疫苗是完整的获得FDA的许可。

他提醒,不同的人免疫系统差异很大,美国疾控中心(CDC)搜集疫苗副作用系统已有大量的副作用案例,包括死亡案例。

据报导,一些已知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副作用包括严重的心脏和血栓状况、月经周期紊乱、贝尔氏麻痹、吉兰巴雷综合症和过敏性休克等。病毒学家担心可能出现的未知副作用,包括存在的生殖风险、额外的自身免疫疾病和带状疱疹等各种形式的疾病增强。

心肌炎和心包炎将在英国和欧洲被正式列为新冠疫苗的相关副作用,这是美国监管机构在2021年6月就已经作出的决定。

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表示,这类副作用在年轻男性当中比较多见。并建议接种疫苗后要警惕心肌炎的相关症状,包括胸疼,感觉呼吸困难以及强烈或飘忽的心跳等。调查发现,大多数病例会在疫苗接种后的14天内发生。

林晓旭建议人们,对待是否施打疫苗要有自己的理性,更多跟家庭医生沟通。如果知道自己有一些免疫力异常,或有基础病,谨慎一些比较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