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疫情恶化 高中风险区和单日感染者均破500(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2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 疫情
甘肃省疫情持续恶化,多地疫情加剧,全省高、中风险区达589地,单日新增阳性达567例为本轮疫情历史新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甘肃省COVID-19疫情日渐恶化,省会兰州等多地疫情加剧,疫情波及7市2州多县,全省高、中风险区多达589地,7月21日甘肃单日新增阳性感染者达567例,创本轮疫情历史新高,疫情形势不容乐观。

据甘肃省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21日,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52例,分布于兰州市50例、白银市会宁县1例、定西市临洮县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17例,分布于兰州市201例、临夏州261例(广河县178例、东乡县83例)、甘南州夏河县52例、天水市麦积区2例、兰州新区1例。甘肃省单日新增阳性567例。截至7月21日24时,甘肃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377例、无症状感染者1834例,累计2211例。

截至7月21日24时,甘肃省疫区累计排查管控密接者4万38人、次密接者7万3374人。

兰州市疫情告急,官方频繁划定高风险区,22日又增加56个。

重灾区兰州市21日先后4次升级高风险区68个。据兰州卫健委网站22日通报,自即日起,将铁路东村街道怡苑小区等40个区域划定为高风险区,将青白石街道上坪村等16个区域由中风险区升级为高风险区。而据央视网22日消息,截至目前,兰州市共有高风险区161个、中风险区146个。

同时,兰州官方将中、低风险区提级管控。据界面新闻消息,兰州将原有中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封控,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将原有低风险区提级管理,实行管控,人员“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官方22日通报,目前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72个、房间1万6656间,正在集中隔离1万351人。

天水市连日发现阳性感染者,46家A级景区关闭。

甘肃官方通报,7月18日,天水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8例。19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麦积区5例、张家川县1例)。21日天水市麦积区再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4天累计新增本土阳性33例。

据红星新闻消息,6月20日以来,天水市接待外省游客旅行团共40个,自7月10日以来,其中在甘活动的旅行团19个,涉及13个省份576人。目前,甘谷县、武山县、清水县、张家川县、麦积区、秦州区已“熔断”跨省旅游,辖区内景区关闭。截至7月20日,天水全市有46家A级景区暂停接待游客。

截至7月21日23时,天水市共有11个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

甘肃疫情也蔓延至省内临夏州广河县和积石山县、甘南州的夏河县和玛曲县。

据陆媒消息,甘肃临夏州广河县2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3例,21日再新增178例,仅两天新增阳性感染者251例。7月20日,广河县第4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249万583份。7月22日6时起再开展第5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目前共查出密接4185人、次密接9357人。广河县目前53个村(社区)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封控。11个村为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控。

而临夏州积石山7月19日12时至21日12时,新增阳性感染者3例。截至7月21日12时,积石山县累计感染者7例。目前当地已完成第1轮全员核酸筛查。

7月19日,甘南州夏河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例,20日新增36例,21日新增52例。截至7月21日24时,本轮疫情夏河县累计感染者达217例。同时,甘肃疫情也扩散至甘南州玛曲县。

7月18日,玛曲县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19日新增4例阳性感染者,20日新增6例。截止7月21日15时,全县共有7个高风险区、17个中风险区,其它区域(除高、中风险区外)划为低风险区。全县从20日起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目前甘肃省疫情形势严峻,涉及7市2州,累计高、中风险区多达589个。

央视网最新消息,甘肃官方通报,截至7月22日12时,甘肃省疫区共高风险区282个,分布在兰州市161个、临夏州54个、甘南州29个、白银市15个、武威市10个、天水市9个、定西市2个、陇南市2个。共有中风险区307个,分布在兰州146个、白银39个、临夏州35个、甘南州33个、定西24个、天水14个、武威10个、陇南4个、张掖市2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