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怨渐起 居委人员害怕 备工具“给自己保命”(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20 1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上海防疫管控民怨四起,有居委会人员无奈表示,为防止居民暴力对待须准备防范工具应急,“我们也给自己一个保命的机会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COVID-19疫情加剧升温,当局紧急升级高、中风险区居民管控。有居委会人员无奈表示,天气热居民易暴躁,为防止居民暴力对待,须准备防范工具应急,“我们也给自己一个保命的机会吧!”还有居委会人员苦诉,完不成上面下的扎疫苗指标会被扣工资、开除等,“把我们都弄死吧!”

上海17天639人染疫 增4高风险区75中风险区

上海市卫健委官网通报,7月16日,上海新增本土COVID-19阳性感染者26例,其中25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7日、18日分别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7例和23例,还有19日新增的本土确诊病例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0例,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7月3日0时至19日24时,累计本土确诊125例、无症状感染者514例。

据大陆公开消息,7月20日上海市COVID-19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办发布通报,20日0-17时,上海市新增社会面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官方决定升级3地高风险区,其中浦东新区1地、普陀区1地、宝山区1地;升级8地为中风险区,包括宝山区4地,杨浦区3地,静安区1地;低风险区为“除杨浦区殷行街道”和“宝山区罗店镇“两地中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目前,上海共有4个高风险地区,75个中风险地区。

同时,上海常态化防控疫情,市区两级储备床位不少于8000张。定点医疗机构、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有床位1000余张,始终开放的1家方舱医院有近3000张床位。

上海民怨渐起 备工具“给自己保命”

上海发生多起伤人事件后,一名居委会男子找出防范叉,自嘲道:“我们也给自己一个保命的机会吧!”

7月20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一支城管和警察常用的防范叉,一名“基层人员曝光上海野蛮防控”,该男子称,在居委会的仓库翻出一个防范叉,因为最近上海最近发生了好几起刺人事件,他们没办法,上面要求他们要一趟趟地上门,“让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是自愿的,但是你不打,上面就要求我们一趟趟地上门。”

该男子表示,人家不打疫苗,他们还要一趟趟地上门,以前次数多了就会挨骂或不开门。但现在天气炎热人暴躁,说不准人家开门手里“拎着那啥”,他们带着这个防范叉可以挡一下,“我们也给自己一个保命的机会吧!”

“因为上面还给我们制定了一个所谓居民区的排行榜,60岁以上老年人打疫苗接种率不够的,要被上面叫去谈话。”该男子表示,自己一直坚持老年人打疫苗要自愿的原则,估计自己在排行榜的位置不会好看,快要被叫去谈话了,并强调自己说的都是实话。

一名居委会人员抱怨上海极端的防疫政策,绝望地说:“把我们都弄死吧!”

视频中,一名居委会人员抱怨极端的防疫政策。该男子一边走在漆黑的小路上,一边无奈地说:“今天做了9栋楼,刚刚做完,我们会同物业、医生做!做!做!做到现在。”该男子表示,按现在的速度,不知道哪个天才想的防疫政策,“一个密接一栋楼,如果后面有10几、20几栋楼的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干了。”

该男子还抱怨说,仅小区的居委会、物业还有医生做,得不到支援。开会时(上面)就说打针不达标要扣工资、责任倒追、开除等,“哎呀!把我们都弄死吧,好吧?换一批有能力的人来居委会吧!我们现在剩下这些人啊,真的是…以为封控这两个月之后能好一点,现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改善,反尔变本加利啊!”该男子最后绝望地说:“哎呀,再这么干下去,我得找个地方挖个坑埋在这了。”

视频中,上海多地封控,管控升级引发民怨。市民害怕再次封城疯狂囤货,超市人满为患。上海浦东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候机大厅没多少人。昔日车水马龙的“上海陆家嘴金融区冷清到让人可怕”。一名男子说:“这下班高峰啊,应该人很多的呀!这看不到什么车,情况不妙。”上海一处昔日繁华的服装批发市场“大量店铺关门倒闭”,没见到几个人影。上海一大型隔离方舱已重新启用。

民間熱議 戲說「被控疯了」

对此,不少网民表达看法:“听视频里韭民的笑声,其心智真的是被控疯了”、“相对来说,上海的情况可能还算好的,毕竟大城市关注度高,能发出一些声来,可怜的是一些小地方的”、“网格员每天完不成60岁以上老人接种任务,就辞退,这种任务丧尽天良,强迫别人去害人啊”、“为民办事我不行,加码封控第一名”、“养老金不够用了,一遍一遍骚扰60岁以上的老人真行”。

病毒3年了,毒都进化了好几代,防疫方法却还用3年前的方式,这就是政治凌驾专业的后果,最倒霉还是百姓,付钱给别人把自己关起来”、“放心,现在还不是最惨的时候,党说未来五年还要继续清零”、“市府早讲了,是你们自愿封控不出区,没拦着你们呢,别要怪罪我党德政了”、“一切罪恶根源就是那个体制。无论是谁都是那个体制的受害者,包括你们。”

“现在韭菜越来越难收割了,多准备点工具”、“昨天看到有人发,社区撬门而入了,早已丧心病狂了”、“看来社保医保是扛不住了,这是用最极端手段了。”、“活的人真的不如狗…笼的传人…中国梦…”、“民主国家:不管怎样,一定是政府没做好!共产国家:怪染疫的,怪密接,怪大白,就是不怪政府”、“贫富都一样,大难无处藏,网开有一面,快快找真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