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今生福报有多少“这3处”一看便知(图)

发表:2022-07-2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今生的福报有多少?“这3处”一看便知
人今生的福报有多少?“这3处”一看便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积福不容易,败福一瞬尽。正所谓:“有福不用忙,无福跑断肠。”

福报,是人生的最大财富。一个有福的人,无论他在哪里,身边都是上等的风水。那么,人的福报究竟在哪里呢?其实,你的福报,就藏在以下这三个不起眼的地方,一定要好好打理。

1、脸

想知道一个瓜的好坏,可以看它的形状和色泽;想知道一匹马的优劣,可以看它的神态和气息。

人也是如此。一个人内心的善恶,就体现在他的脸上。

老话常说:“吉人自有天相。”

这个相,指的就是福相。你的脸上,就藏着你的福报。

据《因果报应论》中记载,有位个叫温汝适的人,相师见到他后,断言他最高只能做到四品官。

没过几年,温汝适就考上了进士。十年后,温汝适回乡丁忧,目睹家乡溃堤导致百姓流离失所。

温汝适为了这些孤苦百姓,四处筹钱捐款,修筑堤防。还设立义学供人读书。

当他完成这所有事后,返回京城,又遇到曾经那位相师,那相师惊讶道:“你的脸,怎么变了这么多?你的命运不一样了。”

果然,不久之后,温汝适就升到了兵部侍郎,就连他的儿子,也做到了刑部主事官,前途无量。

温汝适的命运之所以会发生改变,就是因为他的相貌变了。而他的相貌,就是他种下的善行,积攒来的福报。

前世因,今生果。一个人的内在虽然不可见,但却在无形中为自己种下了因果。待到因缘和合时,这果报就显现在了自己的脸上。

你的长相,展示了你的内心。一个内心阴暗的人,一定撑不起一张灿烂的笑脸。一个内心善良的人,容颜自然好看。

一个有善心的人,周遭都是和气;一个有和气的人,周遭都是贵人。

当你学会用一颗与人为善的心,来映衬你自己的脸时,你的福报就来了。

2、碗

家有句话叫:“吃苦了苦,享福消福。”

人来到世上,一辈子吃的用的,都是由福报决定的。过于奢侈和挥霍的人,不论你是富翁还是乞丐,福禄都会被消耗成空。待福报享尽时,就只剩下苦果了。

佛经里有这样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位极好鸭舌的国王,为此杀生无数。

一天,突然有一位禅师求见国王,并运用神通让国王看到自己的前生。禅师说:“大王,你能享用的鸭子快要用尽了,这意味着你的福报也将享尽了,当准备后事了啊!”

国王这才知道,过去自己是个贫困无福的老僧,为了来生有福,就脱了衣服,坐在草地里喂蚊子。

而今生所吃的鸭子,都是过去的那些蚊子来报恩的。

老僧过去懂得积福德,于是来生得以享福。可同样地,今生的他享足了福,却不再积福德,福报就只会一再损耗,直至耗尽。

世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只懂得用钱来衡量价值。真正的福报,其实就在你的碗里。所以,我们一定要对食物心存敬畏。一个整天奢侈浪费的人,就是在损耗自己的福报。不珍惜碗里的食物,就是不珍惜自己的福禄!

人无寿夭,禄尽则亡。惜衣有衣,惜食有食。人生在世,福禄寿皆是定数。一个珍惜碗中粮食的人,更会珍惜自己的生活,那么福报自然就会越来越好!

3、家

境随心转则悦,心随境转则烦。

环境,对于人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家的干净程度,决定着人的福报深浅。

佛经里有这样一则公案:

有位香灯师很爱干净,打扫很勤快。有一次,刚打扫完就来了一个乞丐,香灯师就给了乞丐一些食物,并请他把垃圾倒掉。

以此因缘,香灯师在后世就修成了尊者。而那位倒垃圾的乞丐,也因此做了国王。

打扫卫生,竟能得如此殊胜的福报。可见,一个干净的家,蕴藏着的福报更是深厚。

住在一个干净整洁,井井有条的家里,自然就会心生愉悦,氛围温馨,家庭和睦。

有一位弟子请教佛陀如何在俗事缠身中获得幸福?

佛陀传授了他四种方法,首当其冲的就是要“勤劳具足”。意思就是,即使身处家中,也一定要勤劳不懈怠。

其实每个人的福报,就藏在他为人处世的细节里。用心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福报就在当下等着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