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今生福報有多少「這3處」一看便知(圖)

發表:2022-07-2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今生的福報有多少?「這3處」一看便知
人今生的福報有多少?「這3處」一看便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積福不容易,敗福一瞬盡。正所謂:「有福不用忙,無福跑斷腸。」

福報,是人生的最大財富。一個有福的人,無論他在哪裡,身邊都是上等的風水。那麼,人的福報究竟在哪裡呢?其實,你的福報,就藏在以下這三個不起眼的地方,一定要好好打理。

1、臉

想知道一個瓜的好壞,可以看它的形狀和色澤;想知道一匹馬的優劣,可以看它的神態和氣息。

人也是如此。一個人內心的善惡,就體現在他的臉上。

老話常說:「吉人自有天相。」

這個相,指的就是福相。你的臉上,就藏著你的福報。

據《因果報應論》中記載,有位個叫溫汝適的人,相師見到他後,斷言他最高只能做到四品官。

沒過幾年,溫汝適就考上了進士。十年後,溫汝適回鄉丁憂,目睹家鄉潰堤導致百姓流離失所。

溫汝適為了這些孤苦百姓,四處籌錢捐款,修筑堤防。還設立義學供人讀書。

當他完成這所有事後,返回京城,又遇到曾經那位相師,那相師驚訝道:「你的臉,怎麼變了這麼多?你的命運不一樣了。」

果然,不久之後,溫汝適就升到了兵部侍郎,就連他的兒子,也做到了刑部主事官,前途無量。

溫汝適的命運之所以會發生改變,就是因為他的相貌變了。而他的相貌,就是他種下的善行,積攢來的福報。

前世因,今生果。一個人的內在雖然不可見,但卻在無形中為自己種下了因果。待到因緣和合時,這果報就顯現在了自己的臉上。

你的長相,展示了你的內心。一個內心陰暗的人,一定撐不起一張燦爛的笑臉。一個內心善良的人,容顏自然好看。

一個有善心的人,周遭都是和氣;一個有和氣的人,周遭都是貴人。

當你學會用一顆與人為善的心,來映襯你自己的臉時,你的福報就來了。

2、碗

家有句話叫:「吃苦了苦,享福消福。」

人來到世上,一輩子吃的用的,都是由福報決定的。過於奢侈和揮霍的人,不論你是富翁還是乞丐,福祿都會被消耗成空。待福報享盡時,就只剩下苦果了。

佛經裡有這樣一個故事,說是有一位極好鴨舌的國王,為此殺生無數。

一天,突然有一位禪師求見國王,並運用神通讓國王看到自己的前生。禪師說:「大王,你能享用的鴨子快要用盡了,這意味著你的福報也將享盡了,當準備後事了啊!」

國王這才知道,過去自己是個貧困無福的老僧,為了來生有福,就脫了衣服,坐在草地裡餵蚊子。

而今生所吃的鴨子,都是過去的那些蚊子來報恩的。

老僧過去懂得積福德,於是來生得以享福。可同樣地,今生的他享足了福,卻不再積福德,福報就只會一再損耗,直至耗盡。

世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只懂得用錢來衡量價值。真正的福報,其實就在你的碗裡。所以,我們一定要對食物心存敬畏。一個整天奢侈浪費的人,就是在損耗自己的福報。不珍惜碗裡的食物,就是不珍惜自己的福祿!

人無壽夭,祿盡則亡。惜衣有衣,惜食有食。人生在世,福祿壽皆是定數。一個珍惜碗中糧食的人,更會珍惜自己的生活,那麼福報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3、家

境隨心轉則悅,心隨境轉則煩。

環境,對於人的影響是巨大的。一個家的乾淨程度,決定著人的福報深淺。

佛經裡有這樣一則公案:

有位香燈師很愛乾淨,打掃很勤快。有一次,剛打掃完就來了一個乞丐,香燈師就給了乞丐一些食物,並請他把垃圾倒掉。

以此因緣,香燈師在後世就修成了尊者。而那位倒垃圾的乞丐,也因此做了國王。

打掃衛生,竟能得如此殊勝的福報。可見,一個乾淨的家,蘊藏著的福報更是深厚。

住在一個乾淨整潔,井井有條的家裡,自然就會心生愉悅,氛圍溫馨,家庭和睦。

有一位弟子請教佛陀如何在俗事纏身中獲得幸福?

佛陀傳授了他四種方法,首當其衝的就是要「勤勞具足」。意思就是,即使身處家中,也一定要勤勞不懈怠。

其實每個人的福報,就藏在他為人處世的細節裡。用心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認真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福報就在當下等著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