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2025年前萎缩 统计局和民政部谁说谎?(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7-2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卫健委官员透露,人口将在2025年前开始萎缩。
卫健委官员透露,人口将在2025年前开始萎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出生人口不断减少,卫健委官员透露,人口将在2025年前开始萎缩。但是,官方数据历来被质疑含有水分,近日统计局和民政部的死亡人口数据就受到舆论质疑。

到目前为止,中国31个省、市和自治区的2021年统计公报已全部公布。随着数据公布,过去一年各省、市和自治区的人口规模、经济变化情况,也浮出了水面。中国官方7月24日公布的人口数据显示,有数个省份2021年的新生儿数量是几十年来最低的。

例如,安徽省最新公布的全员人口数据库统计显示,全省2021年共出生51.58万人,其中一孩21.07万人(占40.86%),二孩23.35万人(占45.27%)。

据安徽省全员人口数据库统计,2017年至2021年安徽省出生人口分别为98.4万、86.5万、76.6万、64.5万、53万(预测),年增长率为-12.1%、-11.4%、-15.8%,-17.8%,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

按此计算,2021年安徽省出生人口比2017年下降了47.6%。

媒体评论称,安徽省人口“整体呈断崖式下降趋势”。

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湖南省的出生人口数量近60年来首次降至50万以下,只有广东省的新生儿数量超过100万。

7月21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司司长杨文庄在中国人口学会2022年会上表示,中国总人口增速明显放缓,“十四五”(2021至2025年)期间预计进入负增长。

在2021年,北京当局实施变相的计划生育政策,开始允许女性生育三个孩子,但这一改变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路透社评论说,这一改变为时已晚。

这意味着,中国人口拐点已经到来。2021年,包括河南、黑龙江、云南、辽宁、吉林、湖南、河北、天津、甘肃、山西、贵州、内蒙古、江西、陕西、新疆、北京16个省、市和自治区人口减少,西藏人口则是0(零)增加,合计起来便是17个省市人口没有增量,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了。

在经济学上,人口红利是指因为劳动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例上升,所导致的经济成长效应。现在,人口红利已经消失,中国国力转衰。

中国以2020年11月1日零时为标准时点,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2021年5月11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全国总人口共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平均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平均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

然而,很多研究机构和学者根据年龄分组数据、历年数据和各地方政府公布的数据等为依据计算后,都认为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存在水分。

不仅如此,中国死亡人口数据也受到舆论的质疑。近日网络流传一篇分析文章“国家统计局错了还是民政部错了?”,文章引用中国民政部统计季报和中国国家统计局《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进行对比。

《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1年全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死亡人口1014万人。

文章称,“如果上述(公报)数据可靠,则2021年全年人口净增48万。虽然增加数量不大,但是人口数量仍是正增长。但是,如果根据民政部公布的2021年4个季度的火化遗体数统计,则2021年全年死亡人口至少1480.6万。如果把非火葬部分加进去,全年死亡人口恐怕会超过1500万。如果死亡人口数按1500万计算,则2021年的人口数量绝对是负增长。”

在中国大陆社会化问答网站--知乎上也有人分析认为,民政部的数据是累计数据,全年火化遗体数量是596.3万。

但是,这又引发一个新的质疑,难道2021年有417.7万死亡人口没有火化?

总之,中国官方数据饱受质疑,从近些年各个地方政府的举动和官媒的报道来看,中国官方数据饱含水分。“维基解密”(WikiLeaks)早前披露的美国外交电文显示,在2007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对当时的美国驻华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 Jr.)表示,中国的GDP都是人造的,仅供参考。 

附录:
中国民政部统计季报:
https://www.mca.gov.cn/article/sj/tjjb/qgsj/
中国国家统计局《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http://www.stats.gov.cn/tjsj/zxfb/202202/t20220227_1827960.html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