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发生前有4种表现 补充2物养血管(组图)

发表:2022-07-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跌倒的女人
一部分脑梗患者有严重头晕的情况,感觉天旋地转,无法正常站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杀手”,医学上称为“缺血性脑卒中”,不管致残率或致死率都非常高,发病率也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尤其是气温不稳定的时候,血压也会随之波动,血管异常收缩,就很容易诱发脑梗的发生。脑梗发生前,身体有4个表现,占一个也要及时检查。

脑梗发生前身体的4个表现

1、视力模糊

许多临床上的脑梗患者会出现短时间视力模糊或眼花的现象,或突然眼前间歇性失明,过一会儿又自行恢复,这可能是脑梗的示警。也或许是脑部缺血所引起的视网膜功能障碍,使视神经得不到营养和氧,不可不慎。

2、持续头痛

大约70%的脑梗患者在发病前会出现头痛加重的情况,通常出现这种症状大多属于出血性脑梗塞。也有一部分人有严重头晕的情况,感觉天旋地转,无法正常站立,严重的话会反复性头晕,一般是缺血性脑梗所导致的,最好及时就医。

3、手脚麻木无力

脑梗所引起的手脚麻木往往具有单侧性,除了嘴角下垂、流口水之外,手脚突然感到麻木、软弱无力、持物不稳,这是大脑中支配运动的神经因缺血受到损伤所造成的。通常都是急性发生,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4、频繁打哈欠

打哈欠是大脑缺氧的一个信号,许多脑梗患者会在发病前的5~10天出现哈欠不断的现象。明明晚上睡得很好,一段时间内,白天却哈欠不断,主要是因为脑血管发生堵塞,使脑供血、供氧不足所导致。

养血管需补充2物

想要养血管,预防脑梗,记得补充2物,牢记3个习惯。

1、维生素

维生素来源有芹菜、香蕉、核桃、木耳、猕猴桃等。能增强身体抗氧化能力,保护血管免受氧化的损伤,如维生素C有利于逆转动脉硬化,维生素B族能升高身体高密度脂蛋白,帮助清除胆固醇。

2、α-亚麻酸

α-亚麻酸是一种人体的必需脂肪酸,是ω-3脂肪酸的母体,在人体中可转化为一种叫做EPA的物质。EPA是体内三烯摄护腺素的前体,被称为“血管清道夫”。

α-亚麻酸既是人体细胞的组成部分,又参与身体的糖代谢和脂肪代谢等,经常食用有助于清除血液垃圾,增强血管弹性,对预防心梗、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和降低血脂都有效果。

日常补充的方法,可以用5ml的苏子油或秋麻仁油拌酸奶食用,苏子油是目前发现含有α-亚麻酸最高的食物,最佳的营养补充剂。

牢记3习惯

1、晒太阳

经常晒太阳能杀菌、排毒,缓解不良情绪和身心压力,上午9~10点的阳光中紫外线偏低,能使人感到温暖,此时段出去晒晒太阳,有助养护心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至于晒后背,则以40~60分钟为宜,出少量汗即可。

2、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的波动会导致身体血压、血糖有很大的起伏,增加血管压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和健康息息相关,尤其中老年人不宜过于激动或忧伤。

研究发现,当人心情愉悦时,身体可释放大量免疫物质,增加抗病能力。而长时间紧张、压抑、疲劳的状态会引起血管痉挛,阻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最终可能诱发血栓。

3、坚持每天锻练

老人和儿子一起散度
各种脑梗患者都适合散步,长期坚持,能使血压平稳下降,消化功能也增强,症状减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运动有利于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和热量消耗,促进血管内废物排出,还可以增强血管弹性。研究指出,每天坚持运动的人,患脑梗的风险降低20~30%。

各种脑梗患者都适合散步,长期坚持,能使血压平稳的下降,脉搏平稳,消化功能也增强,症状减轻。经常迈开腿,能增加血管弹性,加强毒素代谢,防止血栓形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