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最喜欢4类人 做好2件事远离脑梗(组图)

发表:2022-06-15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开心笑着
易怒抑郁不利于血管健康,平时要保持平和开朗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脑梗并非突然形成。所谓的脑梗塞是指血管里发生血栓,堵塞脑血管,让脑细胞死亡,危及性命的疾病。脑梗塞其实并不是一次的血栓阻塞就会发生,日本东洋医学博士冈本羽加表示,血栓阻塞脑中微小血管,十年、二十年累积下来,才会爆发疾病。但在还未爆发的“隐性脑梗塞”阶段,却几乎完全没有能察觉的症状。

脑梗塞发生时,患者可突然出现头晕、头痛、思维混乱、视力模糊、失语等症状,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甚至在治疗过程中,还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

脑梗塞容易发生各种并发症

1、关节挛缩

如果康复训练不足,活动度低的关节会发生畸形和挛缩。

2、褥疮

长期卧床压迫全身组织,造成局部组织长期缺血坏死。

3、消化道溃疡

脑梗后大面积患者上消化道易出血。

4、肺感染

脑梗患者长期卧床,易患沉积性肺炎。

预防脑梗死 避免4个坏习惯

1、工作过度劳累

大部分是指脑力劳动者,如果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状态,不能得到很好休息,发生脑梗的可能性较高。

2、饮酒和吸烟

香烟燃烧后的有害物质,会损害血管内皮,加速动脉粥硬化进程,促使心跳加快,导致收缩压和舒张压增高,增加脑梗风险。因此,预防脑梗,减少血管堵塞,一定要尽早戒烟,越早越好。

老人喝酒
经常饮酒,易造成脑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脑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精,可直接刺激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弹性,加速动脉硬化,酒精还可促进脑动脉平滑肌收缩,从而降低脑血流量,易造成脑血栓的形成,从而诱发脑梗。

并且,喝酒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血压升高,经常饮酒,会损伤血管内膜,易造成小血管收缩,缩小官腔,从而易导致脑梗。酒量大,特别是喝很多烈酒时,对血管的刺激更强。

3、易怒抑郁

有些人很容易生气或发怒,有些人很消极,长期沮丧。这种情绪非常不利于血管的健康,会使血管和神经的调节功能不正常,或使脑血管收缩,造成脑梗。

4、降压过度

高血压病并不好,但血压过低也不好。提示服用降压药时,要注意定时测血压,根据血压情况调整剂量,避免给血管带来致命影响。

预防脑梗做好2件事

1、定期体检

年过40,应定期对血脂、颈部血管、下肢血管、血糖、血压进行筛查,以便及时发现动脉粥样硬化,做好预防工作,减少突发脑梗的发生。

2、三高控制

脑梗患者中最易发生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所以控制血压、血糖和血脂是预防脑梗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先决条件。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