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用一生的3个小故事(组图)

发表:2022-07-28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用一生的3个小故事
受用一生的3个小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给大家分享3个小故事,悟透的话肯定会受用一生的。

贪小便宜吃大亏

第1个故事,是一对夫妻下班以后,他们在家门口捡到一封信是寄给他们的,打开以后一看,上面写的是“今天请你们看电影,就算我们认识一周年。”后面没有写名字,夫妻俩都感觉很奇怪,晚上就拿着信封里面的两张电影票去看的电影,等结束回到家的时候,他们发现家里面所有的贵重物品都被洗劫一空,在桌面上放着一封信,上面写着,“你们现在知道是谁请你们看电影了吧!”你有没有这样贪小便宜吃大亏的经历呢?对于不知道的好处要谨慎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这个充满陷阱的社会,什么时候都需要小心。

选择朋友真的很重要

朋友
选择朋友真的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2个故事是这样的,一只蚊子碰见苍蝇,它就问,“苍蝇,这附近有没有鲜花呀?”苍蝇回答是这样的,“鲜花我可没看到,不过污水沟里面到处有罐头、瓶子盖、垃圾都是好东西!”蚊子就按照苍蝇所指引的方向一直往前飞,他在路上遇到了一只蜜蜂,就问,“你看到附近有没有垃圾堆和污水沟?”蜜蜂听完以后非常惊讶地回答说,“垃圾堆、污水沟没有啊!我从来没有见过,不过这附近到处有清香扑鼻的鲜花!”接下来蜜蜂又详细的给蚊子介绍了哪里有百合花,哪里有玫瑰花。想想你人生道路同行的是苍蝇还是蜜蜂,选择朋友真的很重要,好的朋友他能带你走向更大的成功,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

健康的身体胜过财富

第3个故事,一位清洁工阿姨办了一个很贵的养生卡,有人就问她,“你其实每一天的收入都不高,你为什么要办这么贵的养生卡?”她就说了一句话,点醒了在场的所有人,她是这样说的,“10年前,我爸爸省下了8万块钱,被我爷爷看病花了,几年前我积攒了10几年的20万块钱,又给我爸送到医院了,我感觉我们这两辈子都在给医院打工,我不想将来害了我的孩子,不想三辈子都给医院打工,所以我一定要再没病的时候,把自己的身体调理好、保养好!”听完你有什么感悟?现代人平时不做好养生、好好保养身体,生什么病都有可能的。当人病入膏肓、走入绝境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身体才是一个人最重要的资本。我们这一辈人能留给下一代最好的东西,不是金钱也不是最好的教育,而是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不要成为孩子们的拖累,养生再贵也贵不过医疗费,多么痛的领悟啊!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