狭路相逢绕路走 赔了夫人又折兵(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2-08-05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
台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中共划出六个实弹演习区域,包围台湾岛,并发射多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据说“精准击中目标”。这是自李登辉选总统以来第二次出动导弹,看来是实弹而不是“空包弹”。

佩洛西公然“窜访”台湾,中共紥定马步对付,本是习近平说的“狭路相逢”,可惜杀声震天,人影无一只,变成狭路相逢掉头跑。既然要打导弹,一早应在佩洛西飞抵台湾之前打,至少让她不敢来,不料佩洛西扬长直入,来去潇洒,等她出尽风头扬长而去,这边才放导弹如烟花为她送行,这真是旷古未有之大笑话。

在佩洛西登陆台湾之前,打导弹本足以威慑她,中共导弹本来就打不准目标,上次打四枚,有两枚不知下落。只要事先划定六个实弹演习的空域,事先宣布演习时间,佩洛西向天借胆,也不敢拿自己的老命冒险。

美军虽然有先进的导弹拦截飞弹,但机器永远不可能百分之百准确,即便把握相当大,也不可拿一国之议长的安全来开玩笑。因此,只要中共在佩洛西抵台之前打导弹,就一定能拦阻佩洛西的台湾之行。

甚至,根本不需要打导弹,只要事先宣布演习时间,划定六个实弹演习区,佩洛西也不敢来,因为没有人知道中共何时打导弹,打出来会不会伤了佩洛西。唯一避免佩洛西坠海的方法,便是取消她的台湾之行。

如此一来,外交战狼的高姿态都得到满足,爱国贼们渲泄仇美情绪,五毛小粉红又可高唱习近平的赞歌。与此同时,美国人面目无光,台湾人领教中共“说话是算数的”,从此服膺一国两制,西方国家再不敢说三道四。

如此完美的结局,偏偏弃而不用,等到佩洛西人财双收,大出一次风头,狠狠刮了中共一巴掌之后,中共才来打一轮马后炮为她送行,正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个被刻意推迟的实弹演习,只能解释中共不敢以军事手段威慑美国,不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只能退而求其次,对美国的“小老弟”台湾实施战争威慑,惧大欺小,色厉内荏,实在没出息,难怪五毛小粉红们哭晕在地。

不敢硬碰美国,导致恶果深种。一是中共被狠狠打脸,北戴河高层正在开会,这一巴掌打得够响;二是变相鼓励西方政客排队“窜访”台湾,没完没了,有排烦;三是令爱国贼们的激情,转换为沮丧与对政府的怨恨;四是遭此奇耻大辱,党内反习派大作文章,影响他的连任;五是暴露中共的胆怯与无能,等于鼓励台独,一国两制更渺茫;六是令东西方各国看穿中共的外强中干,促使他们归顺到美国麾下,中共更形孤立。

佩洛西的亚洲行,除了彰显普世价值,宣扬人权观念,还进一步团结世界反共阵营。更甚者,美国围堵中共的半月形包围圈,从东北亚的日本起,到东部的韩国,再到东南部的台湾,再到西南部的新马,得到有力的巩固。至于美国的芯片战略,佩洛西也及时穿针引线,配合最新的芯片法案,一路开山劈石,高歌猛进。

一来一去,利弊互见,一切只因东风导弹迟射了一天,这一天被刻意推迟,志在避佩洛西的锋芒,中共临阵脚软,蒙受不可估量的损失。佩洛西白白捡个大便宜,回望亚洲之行,足以老怀大慰。

中共惧大欺小,本欲吓唬台湾,谁知事与愿违,台湾不但没有散档,甚至台湾股市不跌反升,台湾民众气定神闲,都说“要打就打吧”。台湾政府近日甚至将直接开火的权限,下放给前线的海空司令官,也就是说,中共真的来犯,不必等总统批准,前线指挥官有权直接下令开火。这显示台湾已做足心理与实战准备,又必定得到美国与盟国的认可。

连一向亲共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与政要赵少康,都对佩洛西访台表示欢迎。国民党鉴于岛内民意,正悄悄调整立场,与中共拉开距离,如此严重的政治损失,又将如何补救?

中共既然痛恨佩洛西“窜访”,就应以实弹演习阻吓她,阻吓而已,并不需要真打一仗,而在内政外交上却有丰足收获。可惜习近平太缺乏政治智慧与临阵定力,连假假地打几颗导弹都不敢,坐失良机,自取其辱,对外示弱,对内露底,损失无法计算。

佩洛西走了,中共放烟花相送,既阻不了美国,更伤不到台湾,从来倒自己米者,都没有到如此愚蠢的地步。狭路相逢绕路走,既无胆色,更无本事,日薄西山,气数已尽。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