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20艘军舰今在台海中线对峙(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9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海军在演习中。
中国海军演习中。(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后,共军持续于台湾周遭海空域操演,近日不仅多艘军舰逼近台湾邻接区活动,军机更连日跨越台海中线,路透爆料,9日上午约有20艘共军国军海军船舰在台湾海峡中线附近对峙。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约20艘台湾和中国的军舰,今日上午出现在接近台湾海峡中线一带,其中一些中国军舰曾短暂试图“压线”,台湾军舰则监视着这些中国军舰的动向。

消息人士表示,有几艘中国军舰今天也在台湾东部外海域执行任务。

共军东部战区今日再度声称,将继续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但没提到所谓“演训”的具体位置,以及将于何时结束。中国舆论则不断宣称,“演训”将成“常态化”。

中央社报导称,资深军事评论家亓乐义分析,此次共军军演对台湾最大的威胁是使台湾处在战略内线的态势,防卫纵深也被压缩到最小范围。国防部应好好思考国防资源该如何配置。

亓乐义指出,此次军演显示台湾未来可能面临被中共封控的局面,台湾处于战略内线态势,外援介入要比乌克兰困难,台美应评估万一冲突发生后,台湾最需要的各项物资,开始进行预储、预置。

前国民党立委、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国安组召集人林郁方表示,若中共围困台湾,台湾的天然气储备绝对不够用,且目前也很难增加储存地点,一旦爆发战争,也会成为中共优先攻击的目标。当两岸发生战事,台湾的电力绝对严重不足,这问题很难解决。这涉及台湾是否有能力独立突破共军封锁,或是美日是否愿意协助台湾。

亓乐义则指出,目前很多客观条件让美国不得不重视台湾,但问题不是美国要不要帮助台湾,而是台湾安全是否符合美国在印太的核心利益。但他相信现在美国会清楚认知到“中共是最大威胁”。

中共军演势必激起国际反弹

《大纪元时报》报导称,台湾军事专家、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李正修分析,中共军事演习是试探性的,即在不触及到真正战火的情况下做自己的部署,其实是在试探美国怎么回应、台湾怎么回应。

李正修认为,中共军演的主要目的就是制造台湾周边军演的常态化,要把它变成既定事实。换句话说,就是不定时地选择临近台湾的水域或空域进行演训,不管是导弹试射或是海空连训。

李正修说,台湾海峡中线是美国划出来的,目的就是希望两边的军队不要越界,以免被视为挑衅。但这几天共军刻意地跨越中线,那台湾如何回应?强硬回击,还是默默接受,确实考验着台湾的智慧。

针对中共持续军演,李正修认为,中共这样疯狂、蛮横的举动,会激起世界各国的更大反弹,国际社会势必要集体发声来反制,否则单靠台湾的声音,没办法阻挡中共这样的蛮横行为。

时事评论员横河则表示,“对中共来说,你越软弱它越霸道,它一直是步步紧逼的,如果换一个统派掌权,中共会继续紧逼,逼到你无条件投降。”中共的障碍在美国,美国的军事支持至关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