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洲司令部新司令就职 重点抗衡中共(图)

发表:2022-08-1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非洲司令部(AFRICOM)有了新的指挥官。海军陆战队上将迈克尔.“麦克”.兰利(Michael“Mike”Langley)出任司令,领导美军在非洲大陆的使命。
美国非洲司令部(AFRICOM)有了新的指挥官。海军陆战队上将迈克尔.“麦克”.兰利(Michael“Mike”Langley)出任司令,领导美军在非洲大陆的使命。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海军陆战队上将迈克尔.“麦克”.兰利(Michael“Mike”Langley)8月9日出任美国非洲司令部(AFRICOM)新司令,领导美军在非洲大陆的使命,抗衡中共的影响力以及抗击极端分子威胁仍是重中之重。

兰利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国非洲司令部总部举行的一次仪式上说:“我知道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

兰利本月早些时候获得提拔,成为美国海军陆战队246年历史中第一位非洲裔美国人四星上将。在出任此职之前,兰利担任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大西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司令。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星期二(8月9日)说:“他是在合适的时间拥有合适技能的合适领导人,率领这个关键的司令部。在品格、能力、勇气、经验和知识各个方面,他有着独特的组合,能够在这个具有挑战的时刻领导非洲司令部。”

非洲司令部建立于2008年,兰利是第六位司令。卸任司令、陆军上将史蒂芬.汤森(Stephen Townsend)在40年的军旅生涯后退役。他在仪式上警告说,“美国承担不起忽视非洲。”

“本大陆充满了潜力,也充满了挑战,正处在一个历史的交叉路口,”汤森说。“一边是威权主义和外国恶意影响,还有恐怖主义以及随之而来的粮食和经济不安全。另一边是和平、安全、民主、发展和法治。”

汤森继续就在非洲那些无人治理地带猖獗发展的恐怖组织发出警告。他今年早些时候对国会说,自从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其执政的最后时日决定把所有美军撤出索马里后,美国在打击“青年党”(al-Shabab)恐怖份子方面“也许在后退”。

今年1月,汤森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说,他认为,与那种出出进进索马里的通勤式执行任务相比,有“更有效力和效率的方式”来打击“青年党”。不到四个月后,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签署了一项命令,将数百名美国军人部署回索马里。

国防部长奥斯汀主持了这次仪式。他说,在美国受到的最为紧迫的多种威胁中,非洲处在前线。他警告说,“专制正在步步逼近,”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努力加紧他们对该大陆的掌控。”

奥斯汀说:“俄罗斯正在兜售廉价武器并支持雇佣军。这再次提醒人们,莫斯科有散播混乱并威胁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意愿,——这远远超出普京对乌克兰肆无忌惮的入侵。”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