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洲司令部新司令就職 重點抗衡中共(圖)

發表:2022-08-11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有了新的指揮官。海軍陸戰隊上將邁克爾.「麥克」.蘭利(Michael「Mike」Langley)出任司令,領導美軍在非洲大陸的使命。
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有了新的指揮官。海軍陸戰隊上將邁克爾.「麥克」.蘭利(Michael「Mike」Langley)出任司令,領導美軍在非洲大陸的使命。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海軍陸戰隊上將邁克爾.「麥克」.蘭利(Michael「Mike」Langley)8月9日出任美國非洲司令部(AFRICOM)新司令,領導美軍在非洲大陸的使命,抗衡中共的影響力以及抗擊極端分子威脅仍是重中之重。

蘭利在位於德國斯圖加特的美國非洲司令部總部舉行的一次儀式上說:「我知道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

蘭利本月早些時候獲得提拔,成為美國海軍陸戰隊246年歷史中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四星上將。在出任此職之前,蘭利擔任海軍陸戰隊司令部大西洋艦隊海軍陸戰隊司令。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馬克.米利(Mark Milley)星期二(8月9日)說:「他是在合適的時間擁有合適技能的合適領導人,率領這個關鍵的司令部。在品格、能力、勇氣、經驗和知識各個方面,他有著獨特的組合,能夠在這個具有挑戰的時刻領導非洲司令部。」

非洲司令部建立於2008年,蘭利是第六位司令。卸任司令、陸軍上將史蒂芬.湯森(Stephen Townsend)在40年的軍旅生涯後退役。他在儀式上警告說,「美國承擔不起忽視非洲。」

「本大陸充滿了潛力,也充滿了挑戰,正處在一個歷史的交叉路口,」湯森說。「一邊是威權主義和外國惡意影響,還有恐怖主義以及隨之而來的糧食和經濟不安全。另一邊是和平、安全、民主、發展和法治。」

湯森繼續就在非洲那些無人治理地帶猖獗發展的恐怖組織發出警告。他今年早些時候對國會說,自從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其執政的最後時日決定把所有美軍撤出索馬里後,美國在打擊「青年黨」(al-Shabab)恐怖份子方面「也許在後退」。

今年1月,湯森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他認為,與那種出出進進索馬里的通勤式執行任務相比,有「更有效力和效率的方式」來打擊「青年黨」。不到四個月後,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簽署了一項命令,將數百名美國軍人部署回索馬里。

國防部長奧斯汀主持了這次儀式。他說,在美國受到的最為緊迫的多種威脅中,非洲處在前線。他警告說,「專制正在步步逼近,」俄羅斯和中國「正在努力加緊他們對該大陸的掌控。」

奧斯汀說:「俄羅斯正在兜售廉價武器並支持僱傭軍。這再次提醒人們,莫斯科有散播混亂並威脅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意願,——這遠遠超出普京對烏克蘭肆無忌憚的入侵。」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