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说FBI搜查川普海湖庄园为找核武文件(图)

发表:2022-08-12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前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的大门外执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8月8日对海湖庄园进行了突袭搜查,川普谴责这是政治迫害。(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9 日,地方执法人员出现在前总统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的大门外执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8月8日对海湖庄园进行了突袭搜查,川普谴责这是政治迫害。(图片来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华盛顿邮报》8月11日(周四)报导说,他们据知情人士透露,与核武器有关的机密文件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8日(周一)搜查前总统川普佛罗里达州的私人住所海湖庄园(Mar-a-Lago)时所寻找的物品之一。

《华盛顿邮报》在周四(11日)的报导中说,机密信息专家表示,这种不寻常的搜查突显了政府官员对他们认为可能位于川普海湖庄园并有可能落入坏人之手的信息类型的深切担忧。

这些机密信息专家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与《华盛顿邮报》讨论FBI周一(8日)对海湖庄园的搜查,但是他们没有提供有关FBI特工正在寻找什么类型的信息的更多细节,包括是否涉及属于美国的或其它国家的武器。他们也没有说这些文件是否在搜查过程中被找回来了。

匿名专家对《华盛顿邮报》说,有关核武器的材料特别敏感,通常仅限于少数政府官员掌握。公开有关美国核武器的细节可以为美国的对手建立对抗系统提供情报路线图。这些专家说,其他国家可能会将暴露其核机密视为一种威胁。

前总统川普周四(11日)晚些时候呼吁“立即”公开FBI用来搜查他的海湖庄园的联邦搜查令,几个小时后,司法部要求法院解封搜查令,因为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表示“大量公众对这件事感兴趣”。

川普周四晚在他的真相社交平台上发布的消息中写道,“我不仅不会反对发布文件……我还会更进一步,鼓励(ENCOURAGING)立即发布那些文件。”

川普继续抨击FBI对海湖庄园的搜查是“不美国的、没有根据的和不必要的”,然后川普说:“现在就把文件发布出来!”

司法部在周四(11日)早些时候提出一项令人震惊的解封搜查令的要求,因为这类文件传统上在调查未决期间一直要处于密封状态。但是司法部似乎认识到,该部门自周一搜查海湖庄园以来的沉默为川普及其支持者的激烈谴责创造了真空。

周四,佛罗里达州的一个联邦法院提交一项动议说:“公众对了解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事情的明确而强烈的兴趣在很大程度上支持解封。”

美联社报导说,如果搜查令被公开的话,它可能会披露关于前总统川普和FBI之间令人不快的信息。川普曾经指责FBI对于民主党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刻意销毁机密信息的做法不予深究,而现在FBI对于即将再次发起总统竞选活动的川普却要调查他上次卸任总统后如何处理敏感的政府文件。

目前还不清楚涉及搜查令的这些文件中将包含多少信息,或者是否包含一份可能为搜查令成立提供详细事实依据的FBI宣誓书。

无论如何,司法部已经要求解封搜查令以及列出在海湖庄园被FBI扣押物品的财产收据,以及两个未指明的附件。

为了获得搜查令,联邦当局必须向法官证明存在相信犯罪的可能原因。加兰说他亲自批准了搜查令,他说司法部门并没有掉以轻心,因为标准做法是在尽可能的情况下选择侵入性较小的策略,而不是搜家。

在这种情况下,美联社报导说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搜查之前,司法部与川普及其法律代表进行了大量接触,包括传唤记录以及几个月前FBI和司法部官员访问海湖庄园后对川普如何存储那些文件的评估。

川普在周四晚些时候继续抨击FBI和司法部,并表示他的律师和代表们一直与司法部非常合作,但是海湖庄园仍然在周一(8日)凌晨遭到大量FBI特工的突袭,甚至还有打劫保险箱的人。他在社交媒体上发贴说:

“我的律师们和代表们是充分合作的,(与司法部)建立了非常好的关系。政府本可以拥有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如果我们有的话。他们要求我们在某个区域加一把额外的锁——做到了!(DONE!)一切都很好,比大多数前任总统都好,然后,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在(8月8日)早上6点30分,海湖庄园被非常(VERY)大量的特工突袭,甚至还有“保险箱打劫者”。他们抢在了他们自己的前面。疯狂!”

目前,川普和FBI或司法部都没有透露FBI可能已经找到了哪些文件,或者还正在寻找什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