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报复 美议员团继佩洛西后访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15 0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ake Back the Court Action Fund)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基(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for Take Back the Court Action Fund)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综合路透等多家媒体报导,继佩洛西访台引起中共军演报复后,美国联邦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基(Ed Markey)率团于8月14日抵达台湾展开两天的访问,15日将会晤台湾总统蔡英文,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等问题。中方对此没有立即回应。

台湾总统府周日发表声明表示:“时值中国(共)以军演升高台海及区域紧张情势之际,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马基率团访台,再次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坚定支持,及民主伙伴共同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的决心。”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表示,这次访团成员包括联邦众议员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鲁文索(Alan Lowenthal)、贝耶(Don Beyer)及罗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等,共5名跨党派国会议员,不但横跨参众两院,更横跨外交、军事、岁计等重要委员会。

外交部指出,访团除晋见蔡英文外,还将接受外交部长吴钊燮款宴,并将拜会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双方将就台美安全与经贸关系等议题广泛交换意见。

马基和其他四名众议员周日先后搭机抵达桃园和松山机场,由外交部常务次长俞大㵢和外交部北美司长徐佑典接机。

美国在台协会(AIT)在新闻稿中指出,本次访问是美国国会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访团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美台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全球供应链、气候变迁等议题。

彭博社分析,美国国会代表团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12天再次登陆台湾,可能使与美中关系持续高度紧张。

马基访台前于12日与韩国尹锡悦会面,并与统一部长官权宁世就朝鲜半岛局势以及对朝鲜政策交换意见。

早在1979年任联邦众议员时,马基就投票支持“台湾关系法”,是这届国会中少数曾参与“台湾关系法”立法仍在任的国会议员。

马基当选参议员后加入了“参议院台湾连线”,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以来更是积极推动“台湾安心法案”、“台湾学人法案”等议案。“台湾安心法案”与美国在“台湾关系法”的承诺一致,旨在避免军事冲突,持续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社会、协助抵御台海胁迫,同时采取明确行动避免区域冲突。“台湾学人法案”旨在推动建立美国政府官员去台湾学习中文以及在政府部门实习。

中共于8月11日宣布佩洛西访台后持续一周的环台实弹军演结束,并表示将常态组织台海方向战备警巡。

同时,中共发布第三个台湾问题白皮书,重申不排除武统台湾,并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白皮书还重申“一国两制”方案,并删除了1993年和2000年版本中的一项条款,该条款称台湾若同意“一国两制”安排,中方不派军队也不派行政人员驻台。

台湾国防部14日表示,中共军机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峡中线及其延伸线进入西南空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