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和能力 哪一样更重要?(组图)

发表:2022-08-17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人品 能力
人的品行优劣,决定做事的成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德者,才之帅也”。一个人不管有多聪明,多能干,背景条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做人人品很差,那么他的事业将会大受影响。因此,在整个人生道路上,我们一定要先学会做人

如何做人,不仅体现了一个人的智慧,也体现了一个人的修养,像待人接物、穿衣戴帽等,都是如何做人的一种体现。做人是做事的基础,只有把人做好了,才能做好事。

品行优劣 决定成败

从小到大,有关做人的道理耳熟能详。然而,品性优劣却人各有异,做事的结果也大相径庭。

任何失败者都不是偶然的,同样,任何成功者的成功都有其必然性,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在于怎样做人。

人品,是一个人施展能力的基础,是当今社会稀缺而珍贵的品质标签。

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单有能力,没有人品,人将残缺不全。

能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掌握在品德高尚的人手中,它将会给团队与社会创造出无数的价值;相反,如果掌握在品德低下的人手中,它将时刻有可能会成为组织与社会前进的羁绊。

人品是决定团队成功的关键

有许多人才济济的单位,也面临着动力不足、内耗严重乃至惨遭淘汰的结局。

究其原因,员工人品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缺乏忠诚、敬业、合作的团队,往往更容易迷失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争斗中。

众多的单位领导都认定:能力合格的人不一定是上品,而人品不合格的人就是危险品。

一个人如果人品不好,即使有天大的才能,他也可能会在关键的时候给团队带来伤害,而且能力越大,造成的损失也会越大。

从这个意义上说,“人品”其实决定着整个组织与个人成长的金钥匙。

古人云:厚德载物。

人要有好德行,就没有承载不了的事。

相反,人无大德便无法成就大事。

人品 团队 职场
人品是决定团队成功的关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学会宽容 便能畅游人生

古人云:“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人要有一颗宽容之心,方能容天下难容之事。

在团队合作中,我们要学会宽容与自己看法不同的人,特别是与自己有矛盾的人。

宽容别人实际上是给自己的心灵松绑,否则,只会给自己的心灵加压,受累的还是自己。

要承认人与人之间的差别,多看别人的优点和长处,宽容别人不足之处,一分为二地看待别人,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人。

做人要以诚为本

诚实是立身之本,诚实是做人的一种美德。

人之无诚,不可为交。“欲当大任,须是笃实。”

实实在在做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