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暗传倒习檄文 恒大轰然暴雷 又有新消息了(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8-18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恒大事件一直牵动着很多人的心,人们也在密切注视着恒大事件的每一个动向。现在恒大又有消息了。8月15日,据香港财汇局在官网公告,在已经展开的对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和2021上半年财报的查讯,以及对罗兵咸永道(即普华永道)对恒大物业2020年度账目审计调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账目和2021年上半年财报的查讯,同时,展开对普华永道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账目审计的调查。这些调查的详细情况如何呢?对下一步将产生哪些作用呢?

恒大事件

竟有这些内幕

恒大集团的创办人许家印是河南省太康县人,他的职衔除了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恒大地产集团前董事长之外,还是广州足球俱乐部所有人。目前,他还担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河南商会会长、广东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等职务。1996年许家印在广州创立了恒大,当初规模不大。1999年时恒大迅速扩大,成为广州市十大本土房企之一,2009年在香港上市。

之后,恒大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和领域。2016年恒大在中国房地产协会主持的“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占据首位,并跻身世界500强。据说创下了全球地产业民营企业的最快上榜纪录。

2016年恒大似乎很辉煌,但同时它已经开始了败落。表现在恒大参与宝万之争,参与万科老板王石与宝能之间的不良收购,最终以70亿亏损告终。中国的足球一直是人们诟病的,恒大还投资广州恒大足球队,似乎属于“大撒币”性质。还有,被认为的疯狂圈地的行为加大了恒大的债务压力。据介绍,早在2015年恒大就已经是中国大陆负债率最高的房企。

要摆脱压力怎么办?恒大谋求不断迅速通过销售、发债等手段回笼资金,以维持资金运作和回流。之后,恒大在金融领域也风波不断。

到了2020年,恒大地产似乎要抖擞精神下了更大的赌注,但还是未能奏效。恒大借壳深深房上市失败,出现资金链断裂风险。2020年11月恒大商票首次逾期,随后商票逾期潮愈演愈烈。2021年9月恒大财富暴雷后,恒大债务问题成为市场焦点。具体表现在恒大下半年共计6.69亿美元债务相继到期,恒大连续两次在最后一刻避免违约,使很多对恒大寄予希望的人们感到不安。

看来,实在挺不住门面了。2021年12月3日,恒大宣布无法履行债务责任。公开信息显示,恒大债务规模高达人民币1.97万亿,且另有大量隐性负债。恒大危机引发了连锁反应,也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动荡。据悉,在恒大之后,佳兆业、融创、富力等知名房企也相继出现了债务问题,相关业主也于2022年开始出现停贷潮,对金融和社会稳定产生了很大的震动。

日前,恒大物业134亿存款被强制执行案继续发酵。8月15日,香港财汇局发布就若干交易对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的账目及审计展开调查的消息。

香港财汇局调查显示出

恒大更多变故 

据悉,香港财汇局日前扩大了查讯和调查恒大的范围,包括对中国恒大2020年度和截至2021年6月30日6个月的财务报表的现有查讯,还对普华永道就中国恒大在2020年年度运作的账目审计和调查。

在2021年10月15日,中国恒大曝出危机后,香港财汇局就在官网公告称,将就中国恒大集团有关持续经营的汇报展开调查。

香港财汇局通过调查,发现恒大在有关持续经营汇报的充分性方面存在明显问题。

香港财汇局表示,根据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在2022年7月22日分别发布的公告中,已经识别了账目中有关受限制银行存款和其它贷款的分类、质押担保的计量以及关联交易的披露问题,以及审计的相关问题。

香港财汇局指出,恒大物业134亿存款案,是一件足够影响上市公司独立性的大案件,并直接导致了后续中国恒大总裁等高管的变更。

2022年3月22日,因中国恒大重要子公司恒大物业在审核2021年度财报中,发现有约为134亿元存款为第三方提供的质押保证金等不符合规定的现象,已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了恒大系三家公司全部停牌的处罚。

2022年7月22日,恒大物业134亿元案初步调查结果水落石出。当晚,中国恒大和恒大物业同时发布公告称,恒大物业134亿元的资金通过存单质押担保方式,分别从银行获得贷款资金,贷款资金均通过其它第三方间接转至中国恒大,分别为20亿元、87亿元、27亿元,可见数额之巨大。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肖恩表示,根据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初步调查结果,这笔资金被用于集团的运营和偿还集团境内外债务,暂时没有发现个人侵占资金、中饱私囊等情况。

对于恒大物业这笔134亿资金的后续安排,中国恒大、恒大物业也将按照香港联交所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继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配合香港监管机构的询问和调查。

中国恒大方面称,根据初步调查资料显示,其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夏海钧、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潘大荣,以及子公司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柯鹏参与了上述的安排和运作,因此,董事会决议要求他们辞任相关职务。随后,中国恒大委任现任中国恒大副总裁刘振和钱程接任中国恒大执行董事,现任执行董事肖恩接替夏海钧的行政总裁职位。

该消息还披露,因涉及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质押一事,公司董事会主席甄立涛,执行董事赵长龙、安丽红,被要求辞任在公司的职务。恒大物业董事会主席一职,将由段胜利接任。还有,在公布了上述恒大物业134亿元存款被强制执行后,肖恩也透露了相关境外债务重组的进展。

大轰然暴雷源于

曾庆红暗传倒习檄文

旅澳中国法学界作家袁红冰在网络上透露,恒大的暴雷是曾庆红在暗中倒习引发的。他披露曾庆红在恒大出现动荡的时候,在中共官场私下散布倒习檄文。也就是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做出了12字评语:“邪门歪道、愚蠢绝伦、害党误国”。显然是要在“二十大”前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给习近平挖陷阱、埋地雷,制造麻烦。

袁红冰认为,习近平对曾庆红的暗中活动有所察觉,于是便选中恒大来打击曾家,也是有的放矢。袁红冰还从北京消息人士那里得知,恒大出现危机后,许家印曾经求见习近平,但被拒绝,在万般无奈之下,许家印写了一封信,被辗转送到了习近平的手中。

据说,该信件的内容在传送过程中就被泄露出来了,知情人透露,在信里,许家印主要向习近平说明,意在脱离与曾庆红的关系,要向现在共党的领袖习近平表忠心。

许家印想通过改换门庭,想让习近平能拉他一把。

袁红冰认为,习近平打击恒大,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习近平要全面回归毛时代,正如对海航的处理一样,当局将民营企业逼上破产的边缘,这样民企不得不交出股权,任由中共的新权力中心来接收,习近平通过这套程序强迫民营企业“国有化”。

袁红冰还分析,至于恒大爆雷可能会引发中国金融风暴,习近平完全清楚。在恒大的刺激下,大量民营企业会陷入濒临倒闭的困境,这反而有利于习近平能够掌握更多的原属民营企业的资产,对习近平来说是一个利好效应,所以他并不担心恒大引发的连锁反应,习近平也不会承担经济上的灾难性后果,相关重大的经济损失将是由几百万中国式的经济难民来承担的。

《悉尼先驱晨报》曾爆料,2015年初,许家印将豪宅借给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开聚会用,此后就攀附上了曾庆红家族。当时,曾伟正将自己的百年豪宅“葵阁墨”(Craig-Y-Mor)推倒重建,这是当时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曾庆红,隐藏在恒大背后的还有贾庆林家族。《红色赌盘》记载,沈栋回忆了许家印2011年陪同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及女婿李伯潭到欧洲狂欢的一段经历。贾庆林在当时是排行第四的中共政治局常委。

里面还写道,许家印一行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欧洲,在飞机上人们玩扑克游戏“斗地主”来消磨时光。在巴黎皇宫后花园的米其林三星餐厅莉朵嫣(Pavillon Ledoyen),许家印等人豪掷10万美元,来了一场红酒的狂欢,从1900年的窖藏喝到了1990年。

这家餐厅老板一下发了一笔横财。

书中还介绍,在到法国蔚蓝海岸(French Riviera)游玩途中,许家印还曾考虑从一个香港大亨手中购入一艘要价1亿美元的游艇。

可见当时的许家印是多么的豪气万丈。

袁红冰还曾说过:“这是中国官场人人皆知的,和许家印联系的,是曾庆红弟弟曾庆淮,还有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庆红本人他不可能出面。曾庆淮代表的就是曾庆红的家族。”“许家印在整个中国国内的房地产之所以能做那么大的背后,就是因为有曾庆淮的全力支持。当然他也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了。”袁红冰还说,北京官场目前广泛流传一个说法,恒大暴雷,就是习近平亲自点导火索,他亲自下令,不许金融机构给恒大继续贷款。

流亡美国的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说:“许家印背后有很多家族,连习近平家族应该他都能够上。但是到了一定时候,到权力要说话的时候,钱根本就没用。”王军涛分析,许家印是在广东起家,广东当时应该是张德江这些人在支持他。王军涛还说:“张德江很腐败,之后还有汪洋、胡春华。”“许家印不像马云,马云一整就怂了,许家印还在那上窜下跳,也够辛苦的,想各种方法要挽救。”

由此可以看出,恒大背后的水很深,人脉很复杂,恒大的背后可能还有目前不为人们所知的一些内幕。

好,关于曾庆红暗传倒习檄文,习近平一箭双雕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