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效应 本月第五拨美国官员访台(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8-31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 免费图片 Flickr/ Gage Skidmore)
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图片来源:免费图片/Flickr/ Gage Skidmore)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Doug Ducey)8月30日抵达台湾访问,成为本月继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之后的第五拨踏上台湾土地的美国官员。杜西此行焦点是台湾芯片

杜西访问台湾的主要任务是为正在建设的耗资120亿美元的台积电在该州的工厂吸引供应商。与杜西一起访问的,还有亚利桑那州商会主席,以及该州经济发展机构的负责人。

台湾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杜西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台湾商界领袖和半导体行业高校的代表。

美国政府最近通过一项法律加大了美国半导体产业的支出后,各州竞相吸引数十亿美元的芯片工厂投资。上星期,印第安纳州州长访问台湾也是出于类似的目的。

美国官员担心,美国过于依赖台湾和其它亚洲供应商,提供智能手机、医疗设备、汽车和大多数其它电子设备中使用的处理器芯片。

这些担忧因与中国在技术和安全问题上的紧张关系而加剧。新冠疫情的大流行对汽车和电子行业造成了重大冲击。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导致的芯片短缺,凸显了供应链中断的可能性。

台湾生产的高端处理器芯片,占全球供应量的一半以上。

北京一直坚称自治的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后,从8月4日开始向台湾附近的海域发射导弹,扰乱了航运和空中交通,从而凸显了芯片出口可能被迫中断的可能性。

美国国会7月29日批准的一项法律承诺提供超过520亿美元的赠款和其它形式的资助,以发展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同时还为在美国建立芯片工厂的投资者提供25%的税收抵免。

美国各州政府当前纷纷承诺减税和拨款,以吸引芯片工厂落户,希望自己的州成为高科技产业中心。

美国唯一一家主要半导体生产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2021年3月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两家芯片工厂,耗资200亿美元。自1980年以来,该公司在亚利桑那州设有另一家工厂。

今年1月,英特尔宣布了向俄亥俄州的一家芯片工厂投资200亿美元的计划。

总部位于台湾的台积电(TSMC)为苹果公司和其它客户生产芯片。台积电去年宣布,计划投资35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北凤凰城建设第二个美国生产基地。

台积电的第一个美国半导体芯片制造工厂,位于华盛顿州的卡马斯。台积电还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有设计中心。

韩国三星电子表示,将于2024年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附近破土动工,建造一家价值170亿美元的芯片工厂。该州表示,这是德克萨斯州迄今为止最大的单笔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