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记投案 江西德兴5位“一把手”相继落马(图)

发表:2022-08-31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瑞英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德兴市党政“一把手”。(图片来源:网路)
刘瑞英2014年至2019年期间担任德兴市党政“一把手”。(图片来源:网路)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8月30日,江西省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瑞英(女)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调查。刘瑞英曾任德兴市市委书记,至此,德兴市5位原市委书记相继被查。

据公开资料,刘瑞英是江西瑞金人,1970年出生。1990年9月至2014年9月,历任上饶市三中教师,上饶市妇联干部,共青团上饶市委副书记,信州区常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信州区朝阳乡党委书记,婺源县副县长,弋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上饶市纪委副书记;

2014年9月至2014年12月,德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上饶市纪委副书记;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德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15年2月至2016年7月,德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6年7月至2019年8月,德兴市委书记;2019年8月至2021年8月,景德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21年8月,九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刘瑞英从2014年9月至2019年8月间,担任德兴市党政“一把手”。

在此之前,程爱平、吴祖国、徐跃进、何金铭四名曾任江西德兴市委书记的官员先后落马,均被判受贿罪。

1997年10月,程爱平调任德兴市委书记,直至2000年12月卸任。2007年8月16日,经上饶市人大常委会许可,时任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程爱平因涉及经济犯罪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30日被逮捕。2009年底,程爱平因受贿83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2000年12月至2003年,吴祖国继任德兴市委书记。2003年6月4日,吴祖国被免职,7月被逮捕,2004年4月,吴祖国因受贿28万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2003年6月至2009年,徐跃进任德兴市委书记。2009年12月,徐跃进因严重违纪被双规,2011年7月,徐跃进因受贿720余万和挪用公款100余万被判处无期徒刑。

何金铭于2011年5月由德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改任市委书记,2014年被查。

2015年,何金铭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并对何金铭犯罪所得赃款249万元予以追缴。据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经查,何金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与他人通奸。

中国纪检监察报》2018年报道,何金铭在接受调查时公然叫嚣:“查我,你们要考虑后果!”。还联合他人一起销毁会计凭证,“退”回受贿赃款,态度之嚣张跋扈让人叹为观止。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