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有神灵的石鹿 如同幻影的幻象鹿(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生物 鹿 221353685
山林中存在许多“神灵”的存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山”壮阔与幽静,有些地区会有“神灵”或是具有“灵性”的存在定居于此。相传襄阳鹿门山就曾存在2只附有神灵的石鹿,而美国的埃迪山峡谷间也存在1种无影无踪的神秘生物幻象鹿”。

鹿门山”的由来

襄阳的苏岭有1座山庙,过去它的名字为“苏岭山”,又有“佛山”、“隐山”、“诗山”等称呼。历史上有东汉末年隐士庞德公、诗星孟浩然、鹿门子皮日休等名人隐居于此,是中华文化中的“圣山”。

遥远的过去,由于苏岭山的庙门前两侧各有1只石鹿竖立,因此得名为“鹿门山”,它们的出现与光武帝刘秀及襄阳侯习郁有所关联。

当年讨伐直逼京都洛阳的楚黎王秦丰时,先是东汉名将岑彭有效打击秦丰势力,接着由光武帝刘秀御驾亲征。过程中,习郁先是在进攻策略上指出敌方要害,后来在向光武帝刘秀献计,成功引发混乱夺下苏岭山寨,最后又献出攻下黎丘城的计策,平定秦丰的战果上功不可没,因此由光武帝刘秀封其为“襄阳侯”。

由于光武帝刘秀与习郁都曾梦见苏岭山的山神,因此习郁就在此修建神庙,并请工匠在神庙前的神道两侧雕刻出2只石鹿。从此以后,当地百姓将神庙称为“鹿门庙”,苏岭山也随之改名为“鹿门山”。

附有“神灵”的石鹿

《襄阳记》中曾记载1则有趣的故事,鹿门庙前成双成对的石鹿,经常会有进山采药伐木的居民从它们身旁经过,却发现有时它们消失无踪,不知去向,原来神庙前的石鹿身上有神灵存在。

相传南朝梁武帝天监初年时,有个蚌湖村的猎人来到鹿门山这里打猎。他穿梭于山水之间,偶然看见2只巨大无比的鹿,并且它们非比寻常,并非是他以往所见的生物。见猎心喜的他立刻快马加鞭,不停地追逐在2只鹿的身后,2鹿1马奔驰于山涧,不知不觉中抵达鹿门庙前。猎人环顾四周,已经不见2只鹿的身影,转头一看发现庙门前竖立的2只石鹿,心中不禁怀疑刚刚追逐的目标正是它们所变,于是立刻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家了。

当天晚上,进入梦乡的猎人看见眼前出现1个从未见过的人,对方头上扎着单头巾,身穿黄布褶裤,直接走到他的面前。没等猎人开口,对方便说:“‘使君’派我牧放马匹,为何你要在后方追赶?所幸没发生什么事,倘若我受伤,怎能保全呢?”

美国神秘生物——幻象鹿

除了“鹿门山”的神灵石鹿外,据说美国加州北部的埃迪山峡谷间也存在1种宛如幻象的神秘生物“幻象鹿(Ghost Deer)”。

根据当地流传的传说,幻象鹿能够无影无踪地出现或是消失,即便人类追踪它留下的足迹,也会到某一处时离奇中止。曾经有猎人将枪口瞄准它射击,但枪枝发射的子弹却无法打在它身上,如同幻象般的存在。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