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隔离大巴凌晨翻覆27死20伤 原因众说纷纭(视频/图)

发表:2022-09-19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州 车祸
18日凌晨,贵州省黔南州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行驶经过三荔高速公路时翻覆。(图片来源:央视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贵州省黔南州18日凌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翻侧,目前已知至少27人死亡。随后官方证实,巴士为隔离人员转运车。这起事件再度点燃舆论对于“清零至上”防疫政策的不满。

贵州大巴车凌晨翻覆 27死20伤

新华社报导,18日凌晨,贵州省黔南州一辆载有47人的巴士行驶经过三荔高速公路时翻覆,截至当日晚上6时,已知造成27人遇难,20人受伤送医救治。

事故发生之后,黔南州三都县公安局通报仅提及发生车祸,强调有关部门已紧急赶往现场处置,对于事故发生原因、乘客身分绝口不提。

由于目前贵州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黔南州部分地区进行临时区域管控,因此在微博等大陆社群平台上,不少网友质疑出事大巴可以在凌晨开上高速公路,并不单纯,极有可能是为“清零政策”,才载这些人去隔离。

网友纷纷留言,“为什么要选择凌晨2:40在那里转运?我记得公安部明确发过通知,凌晨2点到5点是这种大客车,大货车司机的强制休息时间。典型的明知故犯。”“谁来为这些无辜的家庭买单啊?”、“这到底算不算疫情,夺去了他们的生命呢?”

随后,《贵州日报》报导,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省长李炳军下午赶赴现场指挥,要求有关单位查明事故原因、追究事故责任,同时检视涉疫人员隔离转运和交通安全隐患。这等同于官方证实,这辆巴士上的乘客都是要送往隔离的确诊者。

在官方证实此消息后,大陆互联网引发热烈讨论。关于“贵州高速事故车辆为隔离转运车”的话题也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名,截至19日凌晨2时30分许,阅读量超过1亿次。

贵州 疫情
截至19日凌晨2时30分许,阅读量超过1亿次。(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网友普遍批评官方一开始绝口不提这辆巴士是隔离人员转运车,也质疑官方刻意封杀此次交通事故的负面信息,更将车辆是转运车的报导下架。

贵州车祸原因众说纷纭

有网友指出,此次交通事故存在两个细节值得关注,第一是疲劳驾驶。 第二是警方没有披露事发车辆是不是存在超载的情况。

也有网友爆料,他就坐在翻覆的大巴车后边,亲眼看见大巴翻覆。“那个大巴就在我们前面,我们车上的人亲眼看见他们翻下去。”还有其他网友发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半夜一家人被拉去荔波隔离,大巴车发生事故,50 人从车里爬出来,打电话救援 4 点才到,父母送去医院,至今联系不上。”

贵州 疫情
网友发文表示自己的“朋友半夜一家人被拉去荔波隔离,大巴车发生事故,50 人从车里爬出来,打电话救援 4 点才到”。(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感慨说,“他们没有阳性,却没了性命”、“清零真的把人清掉了”、“你不关注,我也不关注,大家都不关注。那么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坐上这辆车。 不是这辆车就是那辆车。”

目前不少当地网友反馈,贵阳现在似乎集中隔离点已经不够用了,很多人被转移到贵阳周边的城市。“疫情防控为了大家更好的生活?我只看到了违背人性,凌晨三点四点做核酸,老年人经得起这种折腾吗?全楼被带到地市去集中隔离,条件差就算了,好几个小时的大巴...。”

贵州 大巴
目前不少当地网友反馈,贵阳现在似乎集中隔离点已经不够用。(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更有一名网友爆料,他被安置在了一家精神病院里。“我真是乏了!被隔离,被欺骗,被诬陷,9个小时的车程我没意见,15天的隔离我没怨言,但是让我住精神病院!”

贵州 翻车
一名网友爆料,他被安置在了一家精神病院里。(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此外,一则热搜关键字“贵州新增本土无症状662例”也出现许多质疑声浪,有一名网友控诉,看着隔壁栋住户被无情拉走,“只求下一个不是我”。

截至发稿前,微博上关于此次交通事故的负面评论,已经陆续“消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