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习连夜回国 二十大不稳?(视频)

发表:2022-09-19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

我们首先聊聊,习近平二十大前出访中亚,外界认为,这说明习连任大局已定,但结果他16日连夜从会场飞回北京,引发猜测,是不是北京出事了?

接下来聊一下,网上流传一份习近平的“内部讲话”,释放可怕的信号。

最后聊聊,深圳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过紧日子”,这是向中央“哭穷”,还是全国性地方财政危机的缩影呢?

习连夜回国

习近平在二十大前出访中亚,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结果为期3天的出访日程尚未完全结束,习近平就匆匆从会场直奔机场,于16日深夜回国。而当天新任公安部长王小洪在党刊发文,承诺效忠习,引发外界对习政权不稳的猜测。

这次出访中亚,是习近平在新冠疫情爆发后近三年来首次外访。

就在习赶回国的同一天,他的亲信王小洪在中央党校校刊《学习时报》刊发文章,大力捧习。文章要求公安队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云云。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王小洪的文章曝光了中共内部的大问题。文章强调要“坚决同一切违背和损害两个维护的言行作斗争”,实际已经说明了在政法系统中,可能会出现危及习地位的情况。

同时,文章还提到“坚决清除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两面派”,证实政法系统中有些人只是表面上应承,实际并不听话。

9月9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承认,各方面对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评论人士钟原撰文认为,这表明中共内部激烈“斗争”还在继续,习的“新战略”难以说服“许多”人。

另外,习近平16日在上合峰会讲话中,要成员国防范所谓外部势力策动颜色革命。而王小洪也在当天的发文中,强调“公安姓党”。

李林一认为,从习在海外要求各国抵制“颜色革命”,再到王小洪这篇文章还专门提到了“颜色革命”,可以看出中共对于政权危机的担忧,证实二十大可能出现政权不稳的状况。

“习在参加完上合组织系列会议后,连夜飞回北京,给人以匆忙的感觉。结合王小洪的文章,更说明中共内部的问题、政权的危机要远比现在外界所猜测的要大。习连任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中共的危机也很大。也许二十大并不如一些人所预测的会那么顺利。”

习近平大撒币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官媒大力宣传习近平的三天“旋风外交”。不过,一名大陆观察人士表示,习此次中亚行突显中共在国际社会上已经没有朋友,从美国、欧盟、加拿大、澳大利亚到日本等大国,中共都一一得罪了。中共现在能结交的只有“这些缺钱的丐帮兄弟,包括朝鲜、伊朗和俄罗斯等”。

习近平搞一带一路大撒币,换取到的只是个人在“丐帮兄弟”间的声望。

这次习近平撒币的力道比往年弱,16日习在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上宣布,中共将向中亚地区提供15亿人民币的粮食等人道援助。

然而一带一路实施9年来,包括中亚五国在内的沿路各国早就涌现高涨的排华声浪。

台湾国防院副研究员侍建宇说:“排华的问题在于基层社会拿不到一带一路投资项目的红利,也就是,投资下去了之后,当地人可能土地被征收了,环境被污染了,可是却没有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

塔吉克跟吉尔吉斯是两个特别明显的例子,他们的人民年均所得大概就是1000多块美元。一个月才100多块美元,这种收入已经接近贫穷线。一带一路对当地社会草根来讲,并没有实质的帮助,真正拿到好处的可能是当地的高官或者企业,或者把一些回扣送回给中共高官,在这个情况之下,他们当然反华。

习的“内部讲话”

最近,一份“习近平内部讲话”在网络间热传,这份讲话看起来像是习在一个非正式场合,对党内高官的讲话,其中习痛批邓小平40年的改开路线。

虽然无法确定这份讲话的真实性,但当中的要点,和习最近在党刊《求是》发表的文章口径一致。

这份内部讲话首先谈到个人崇拜。习近平说,知道大家怕毛泽东晚期党内斗争重演,但“不树立个人威信,就难以服众”。西方和东方也都讲究崇拜神,这些都是统治国家需要的技巧和工具而已。

这段话的意思就是可以搞个人崇拜,用习自己的话讲,因为“下层劳动人民就相信这个”。

习近平说:“我们党是大家的党,过去十年,我做过对不起大家的事吗?没有吧,大家该吃该喝,哪一样缺了?少了?就是疫情这几年,中国再困难,在座各位的家庭事业,受到过什么影响吗?”

习认为虽然党内搞反腐,但并没影响到各大权贵家族的实质性利益。

习接着反驳邓小平的猫论说:“不管什么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这完全不符合辩证唯物主义。“关键还是要看是什么猫,抓老鼠的猫到处有,但红色的猫很少见,这才是我们党、我们政权最核心的问题。”

习反复强调自己对得起红色集体,说明这次讲话的对象,很可能都是红二代。

接着习说到最受关注的经济下滑问题。他提到自己插队的文革往事,说“那时候农民苦不苦?但是那时候谁叫苦?”“再苦还能比三年自然灾害苦?还不是一样熬过来了?”

这段话就是说中共要走朝鲜化的路,必须让民众保持饥饿,江山才能坐稳。

然后习说:“共产党不是创造财富的党,是革命党,是红色的党。”

习知道共产党没有合法性,要想坐稳江山,守住抢来的财富,只能靠革命,靠镇压。

当下虽然无法证实这段话的真实性,但外界认为,这也许不是习近平的讲话,但绝对是他的想法。

我们可以预见,二十大后习近平将带领中国走回毛泽东计划经济的老路,在政治上高压集权,打压民众;在经济上闭关锁国,搞“内循环”。最后让中国变成一个穷兵黩武、民不聊生的大号朝鲜。

深圳要求“过紧日子”

中国一线城市广东深圳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这份通知共13条,从因公出境到公务接待等方面,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严禁超出标准。

作为中国经济效益最高的一线城市,深圳市下发这份通知,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不切实际的疫情清零政策,特别是今年对国民经济造成严重打击,不管穷省富省都面临财政吃紧。

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现在中国各地财政收入都是负数。“全国范围看,31个省市自治区上半年统计数字显示,财政收入减去财政支出全是负的。支出太大,收入降低了。”

“财政过紧日子,现在从上到下都在要求减少‘三公’消费,减少公车、公款旅游等这些消费,确实是令人震惊。”

他举例说,“前一段时间,深圳已经出现公共交通行业的工人发工资出现困难。更可笑的是,兰州市公交集团要求公交司机自己到银行去贷款,给自己发工资。作为担保者,政府负责还款付息。要求职工自己贷款给自己发工资,多可怕啊,为什么?就是没钱了。”

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财政危机发展下去,中共统治就很难维持。

他说:“大家为什么要跟你干活,要听你的呢?拿你的钱嘛,你用钱来收买嘛!现在你没钱了,我还听你的呀,我还那么自己给自己找死来帮助你干坏事啊?花那么大的风险一点好处也没有。所以中共这个体制现在已经到了空前危险的时候。”

广东学者张勤则表示,中央和地方不断强调“过紧日子”,也表明北京当局开始在政策和财政层面做好被国际制裁的准备,甚至与世界脱钩。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