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通过王立军放倒薄熙来 温家宝为何赴一特殊地点纪念?(图)

发表:2022-09-22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纪念馆留言:“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
温家宝在纪念馆留言:“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网络图片)

江泽民退下,胡锦涛在2003年成为中共总书记、主席后,并没有掌握实质的权力,使得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胡江斗持续多年,直到获得一个绝佳的“倒江”的机会……

江泽民退下 胡锦涛长时间没实权

胡锦涛在2003年成为中共总书记、主席后,江泽民仍然是军委主席,胡锦涛并没有掌握实质的权力。再加上江泽民的“大管家”曾庆红仍然在位,更是使得胡、温“令不出中南海”。

即使在2004年江泽民全退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胡锦涛虽然继任军委主席,在军中,胡锦涛仍“只有签字提升少将的权力”。

原公安部副部长刘京曾经称,在一个会上江提出要在国家安全厅、公安厅、各地公安局也增加设立相应的“6.10”办公室,这时胡锦涛说了句话,“增加‘6.10’机构得增加人员编制,经费不小。”江立时大怒,冲着胡锦涛咆哮道:“都要夺你权了,什么编制不编制、经费不经费的!”胡听了一声不吱。

胡锦涛渐获部分权力 习近平出现

2006年5月,胡锦涛到黄海视察北海舰队。胡乘坐最先进的一艘导弹驱逐舰巡视时,两艘军舰突然同时向该舰开火,竟然打死驱逐舰上5名海军士兵。载着胡的导弹驱逐舰惊慌失措之下,立即调转头急速驶离舰队演习海域,直到安全海域。为避免再遭暗害,胡未回北京,而是直飞云南。一个星期后,才回北京露面。

此后,胡锦涛开始巩固手上的军权。从北京开始,逐渐扩展到军委,以及重庆。

2007年中共“十七大”,曾庆红被迫全退。胡锦涛最看重的就是李克强、习近平。江、曾继续阻击胡锦涛,不愿让李克强上位,由于自己手里没有人选可以在2007年上位起到阻击作用,江泽民就提出了折衷人物习近平。

习近平家族与中共元老胡耀邦家族交情甚深,习一直自认是胡耀邦的学生,胡锦涛作为团派继承人是胡耀邦的弟子、温家宝也从师胡耀邦,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早是“师弟”关系,胡、温自然乐于接受习近平。

薄熙来买通百度 抹黑胡、温、习

但其实习近平只是江泽民出于无奈和为平衡多方关系的过渡人选。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等计划先在“十八大”夺取政法委位置,然后再巩固武警部队的武装力量、巩固舆论、重庆模式的政治纲领等,等各方面成熟后再废黜和逮捕习近平,由薄上位。

2007年底,薄熙来被从商务部长的职务下放到重庆成为书记,开始“唱红打黑”。薄熙来的“唱红”其实是用中共意识理念作为政治手段向高层施压,捞取政治资本,为“十八大”接任政法委书记打下基础。“打黑”说穿了是针对当前社会上一部分人对现状不满,而采取的一种拉拢人心的手段。

在此计划下,薄熙来和周永康收编了大部分的“左派”,在意识形态开始大肆攻击温家宝,矛头甚至指向胡锦涛。

在薄熙来和周永康操控之下,大陆知名搜索引擎百度悄悄在网际网络上发起抹黑胡、温、习三人的动作。

胡锦涛获得“倒江”绝好机会

2012年2月份王立军闯入美领馆给了胡、温、习一个绝佳的“倒江”的机会,就是通过王立军先放倒薄熙来。

2月中旬,薄熙来伙同周永康试图政变的消息率先被美国媒体公开。在以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的“倒薄派”与周永康、李长春为首的“挺薄派”的激烈斗争下,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一直公开挺薄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也开始日渐失势。

拿下薄收拾周 温家宝赴特殊地点

2012年4月27日,温家宝以中国总理身份参观了波兰境内的“奥斯威辛集中营”,悼念二战期间那里的遇难者。温家宝的到访,引起各界关注,他是迄今为止中共政权中身份最高的来访者。

在波兰,奥斯维辛的游客一向很多,但很难见到一个中国人,这和在巴黎、罗马、维也纳等景点成群的大陆游客形成反差。中国总理来参观,让冷眼看中国的西方人眼前一亮。

温家宝参观纳粹集中营,这一举动之所以引瞩目,是因为它发生在王立军事件后,中国政局巨变的敏感时期。

温家宝在纪念馆留言:“不懂得历史就没有美好的未来。”奥斯威辛集中营这段历史留给人的最大教训就是,要确保人人享有人权,不分其种族、性别、国籍、信仰等,这是人类的普世价值。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